>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货币滥发 债券之王格罗斯推荐抗通胀债

2013年02月26日01: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货币滥发 债券之王格罗斯推荐抗通胀债]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曾慈航

  在宽松货币政策实施多年后,全球几大央行依然在乐此不疲地为市场注入大把钞票,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带动经济增长,而滥发货币之后会造成的通胀压力,也开始引起投资者的警觉,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人称债券之王的比尔·格罗斯(BillGross )及另外一些机构均表达了他们对抗通胀债券(TIPS)投资价值的肯定态度。

  全球均衡利率高于10年均值

  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英格兰银行等央行,先后开始大批量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及个人开始担心随之造成的通胀威胁。

  据彭博社25日报道,由债券大王格罗斯创立的大西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InvestmentManagementCo.)与景顺公司(InvescoLtd.)均表示,随着央行对通胀的容忍度越来越高,那些本金或利息与消费者水平挂钩的债券会是值得投资的产品。

  虽然日本等多个发达经济体的通胀率目前尚未突破其央行所设立的上限,但据美国银行美林指数显示,一种用于衡量通胀预期的全球均衡利率 (Break-evenRate),处在1.64%的水平,而该利率的10年平均水平仅为1.2%。

  与全球水平相比,美国的均衡利率水平还要高出许多,本月,该利率高达2.61%,从伯南克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前的2012年9月4日,到其宣布之后的9月17日,该利率更是增长了约0.49个百分点。这表明,目前的市场对全球通胀,尤其是对美国的通胀形势还是较为担忧的。

  抗通胀债券成宠儿

  抗通胀债券,顾名思义,是一种用来抵御通货膨胀的债券,该种债券的面值(Principal)会随着通胀水平的变动而改变,当通胀率升高时,债券的面值将随之升高,利息收入也会因面值金额的增加而升高。

  格罗斯认为,人们应该购买抗通胀债券,因为美联储的政策最终会形成通货膨胀,他表示,“我只是简单地认为,央行们印出了数以兆记的美元,最终他们将会让通胀达到他们想要的水平。”目前,格罗斯持有10年期、15年期的抗通胀债券,他预计今年美国的通胀率会处在2%的水平。

  购买此类债券的还有黑石集团(BlackRockInc.),虽然目前黑石集团预计消费者物价水平并不会有什么迅速的升高,但该集团通胀相关债券的管理人马丁·海格地(MartinHegarty)依然在购买期限为一至两年的抗通胀债券。

  巴克莱位于纽约的全球通胀研究部领导迈克@庞德(MichealPond),也持有和格罗斯类似的看法,他表示,“为了可以削减失业率,美联储变得越发能够忍受更高的通胀及其所造成的结果,而与通胀挂钩的债券可以提供便宜的保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