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退休后,你将过什么等级的生活?(组图)

2013年04月17日10:31
来源:财经网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中国过去30年CPI指数平均每年上涨6%左右。也就是说,去年卖100块钱的东西今年要卖106块。这只是物价平均上涨的幅度,食品和房子的价格的上涨幅度更为惊人。食品方面拿猪肉来说,2012年5月份左右,猪肉价格为17.8元一斤,现在,2013年3月份,猪肉价格为19.3元一斤。不足一年,猪肉价格就上涨了8%左右。房子拿上海来说,其房价在10年间上涨了174%,平均每年上涨17%。目前,由于国五条房地产新政的影响,房产市场预期又有所升温,或带来新一轮的房价上涨。综合官方公布的CPI增长率以及食品、房价等价格的增长率,每年生活成本的上涨幅度为8%左右。

  按这个上涨速度,等到30年后你退休时,一斤猪肉价格为191块。以目前15000元一平米来算,30年后一套80平米的房子价格为1200万。汽车产业由于更新换代比较快,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其只会随经济的增长而小幅上涨。假设汽车价格每年的上涨幅度为2%,那么一辆现价20万的帕萨特在30年后的价格为36万。

  目前,全国职工工资的平均年增长率为8%左右,退休工资的增长率为5%左右。当前退休工资按2000块一个月来算,30年后的退休工资则为8600块。按照这个工资水平,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30年后,一个月的退休工资只能买45斤猪肉(目前一个月的退休工资可以买100斤猪肉)。41个月的工资才可以买一辆帕萨特。在有生之年,根本买不起80平米的房。由此可见,退休后仅依靠退休工资存活的话,生活水平是急剧下降的。

  易投估算了一下各收入水平的群众在30年后退休时所处的生活水平,欢迎对号入座:

退休后,你将过什么等级的生活?

  注:恩格尔系数是衡量居民生活水平高低的指标,认为居民在吃上花的钱占总收入的比重越大,生活水平就越低。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划定的标准,60%以上为贫困,50%~60%为温饱,40%~50%为小康,40%以下为富裕。

  别紧张,上表仅计算了退休后的工资收入,没有计算通过现有收入投资理财所带来的收益资金。假设从现在起,每月将20%的收入用于投资理财,按照每年8%的收益计算,那么这张表将有所变化:

退休后,你将过什么等级的生活?

  上表不是夸大投资理财的作用,而是实际可以达到的。由此可见,投资理财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我们退休后的生活水平。但是,普通大众的理财意识并不强,大部分人可能都处于第一张表里的状况。大家可以问问自己:你把投资理财当做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事情了吗?你每周花多长时间打理自己辛苦工作赚来的钱?

  其实,投资理财并不难,也并不是多专业高深的事。易投整理了所有适合普通家庭保值增值的投资品类,这些投资品的操作难度并不高,大家都可以做。强烈建议保存收藏:

  
对于以上提到的适合普通个人理财(https://www.yeetou.com/ )的低风险投资品,易投都提供了相应的服务。

  对于以上提到的适合普通个人理财(https://www.yeetou.com/ )的低风险投资品,易投都提供了相应的服务。

  对于银行存款和国债,易投设有专门的储蓄国债频道,其中包含了最新的国债资讯以及全网最全最准确的银行存款利率。像银行理财产品、信托和货币基金,易投也设有相对应的产品频道,其基本覆盖到目前市面上所有在售的产品。

  另外,像抢手的国债、高收益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经常出现的“开售后半日内售罄”情况,易投推出了“今日理财”,每天四个时段轮番上架最新产品,及时呈现最新最好的国债、理财产品和信托,让客户第一时间了解产品信息,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好产品收入囊中。

  此外,对于货币基金、国债逆回购、可转债和分级A类,易投都有相应的投资计划,告诉你买哪只产品好,什么时候买好,手把手的教你投资,让你轻松赚取理财收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