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十八届三中全会聚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党国英读公报:建设用地并不缺 新政策冲击土地财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备受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今日出炉。公报中提出,要给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将建设城乡统一的用地市场。

  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对搜狐财经表示,这和他之前的预期基本是一致的。他认为,其实关于上述土地政策早在十七届三中全会就有提及,定调已经很高。但是5年下来,实施落实情况不好。建设统一的城乡用地市场,并不意味着会将所有的农村建设用地推向市场,只会推出符合规划的部分。农村集体仍有权自主开发。

  党国英表示,其实现在建设用地并不缺少,但是浪费太过严重。

  地方政府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实现城乡“同地同权”的一个阻力,如果农地可以自由上市交易,地方政府的土地收入必会受到影响。党国英向搜狐财经解释道,地方土地财政现在已经不可持续,地价处于高位,再向农民索地,农民必然非常抵触。土地财政必须要进行改革,此次全会提及的建设城乡统一用地市场,可能会对地方政府财政收入造成影响,当然这将取决于推出土地的数量和速度等因素。他认为,土地财政受到波及其实并不是坏事,过去以牺牲农地、牺牲农民利益来换取城市建设的做法已经不合时宜。

  而实现同地同权的法律障碍,党国英认为并不重要,“现在就是打破障碍的时候”他表示。

  对于中央将要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说法,他认为,建设这样一个机构,可能就是要对进一步改革提供组织保障,他猜测习近平或者李克强将亲自领导。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112/n390020549.shtml report 628 备受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今日出炉。公报中提出,要给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将建设城乡统一的用地市场。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对搜狐财经表示,这和他之前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