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曹妃甸计划三年内打造十万人幸福城区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侯晓晔

  搜狐财经讯 搜狐财经近日获悉,曹妃甸计划用2至3年的时间,将临港商务区打造成能容纳十万人的幸福城区。

  据了解,曹妃甸隶属于河北省唐山市,由于得天独厚的地利条件和气候条件,素有“北国小江南”之称。经过十年的大规模开发建设,这个昔日渤海湾畔的小沙岛,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个科学发展示范区、中国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区、世界一流国际大港、新型工业化基地。

  随着曹妃甸产业项目加速集聚,作为工业区经济发展的战略后勤部和生活保障区的临港商务区建设提上日程。

  据介绍,临港商务区承担着曹妃甸工业区社会发展和管理、城区建设和功能完善等职能,规划面积21.42平方公里,现已开发建设8平方公里。

  2012年4月,曹妃甸成立了临港商务管委会。管委会自成立以来,重点实施了住房配套保障,宾馆、酒店、商场、金融等商业设施开发,农贸、家居、建材等配套市场服务,曹妃甸工人医院、学校、幼儿园等社会事业完善,资产功能释放,旅游开发培育,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七大工程。

  目前临港商务区注册企业总数为168家,其中社会投资项目达61个。而目前已完工的项目10个,在建项目20个,新开工项目24个,拟开工项目7个。目前中央大街两侧的四海公寓、昱海澜湾、融科上城、蓝海嘉苑社区住房出售率已超过85%。据了解,购房业主大多是周边各个产业园区的驻区企业职工和附近县、区的居民。除了规划建设基本的住房设施外,管委会还规划建设包括酒吧,金融服务,大型商场,中高档星级酒店等商业设施。

  据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曹妃甸工业区产业聚集正在加速,另一方面,作为工业区的生活保障区,临港商务区的城市配套设施却相对滞后,尤其是商业设施发展滞后。这已经成为阻碍曹妃甸继续发展的一块“短板”。因此,曹妃甸的任务就是尽快补齐这块“短板”,目标是力争用2-3年时间打造可容纳10万人口的一座产城融合、充满活力、富有魅力、幸福感强的新型美丽城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04/n391270484.shtml report 858 搜狐财经讯搜狐财经近日获悉,曹妃甸计划用2至3年的时间,将临港商务区打造成能容纳十万人的幸福城区。据了解,曹妃甸隶属于河北省唐山市,由于得天独厚的地利条件和气候
(责任编辑:UF02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