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家IPO获批公司拟融资超200亿 陕西煤业占172亿

来源:投资界
  在市场的千呼万唤之中,2013年12月30日,关闭一年多的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之门再次打开。2013年的最后两日,证监会以超常规的速度向11家过会企业先后发放了新股发行批文。对于这些苦候已久的企业来说,这无疑是它们收到的最好的2014年新年礼物。

  据悉,在获批的11 家企业中,拟在主板上市的是纽威股份和陕西煤业,拟在中小板上市是新宝股份、众信旅游和良信电器,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是我武生物楚天科技全通教育、奥赛康、炬华科技和天保重装。

  截至昨日晚间,除了陕西煤业,其他10家获批企业都已经发布招股意向书。其中,纽威股份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筹集资金约8.4亿元;新宝股份拟发行不超过7600万股,筹集资金约7.4亿元;炬华科技拟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筹集资金约2.1亿元;良信电器拟发行不超过2154万股,筹集资金约3.8亿元;众信旅游拟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筹集资金约1.5亿元;奥赛康拟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筹集资金约7.9亿元;天保重装拟发行不超过2570万股,筹集资金约4.9亿元。此外,楚天科技、我武生物和全通教育分别欲募集资金约2.5亿元、1.8亿元和1.2亿元,分别对应发行不超过2200万股、3000万股和2000万股。

  不过,虽然发布招股意向书慢了一步,但陕西煤业在这些即将亮相A股的“新秀”中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据悉,这家西部能源巨头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将达到172.5亿元。

  由此计算,上述11家获批企业的融资总额将达到214亿元。

  此外,尽管证监会批文自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不过这些获批企业似乎更相信启动发行“赶早不赶晚”。目前已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显示,上述10家企业均拟在2014年1月中旬前后火速启动发行工作。其中,安排最早的分别是我武生物和新宝股份,将于1月8日其进行网上申购。

  值得一提的是,IPO的重新开闸也拉开了一场新的财富盛宴的帷幕。如纽威股份的控股股东正和投资首次公开发行后将持有该公司49.8%的股份(持股数量为373,532,444股),而王保庆、陆斌、程章文和席超四个自然人则分别持有正和投资各25%的股权。再如全通教育的实际控制人陈炽昌、林小雅夫妇合计持有(包括直接持有和间接持有)该公司3,255.01万股股份。新宝股份的实际控制人郭建刚、郭建强兄弟与其父郭志钊则合计持有(包括直接持有和间接持有)该公司33262万股股份。而随着这些公司登陆A股,上市公司股权持有者们的身家也将有望实现飙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投资界 https://pe.pedaily.cn/201401/20140102358887.shtml report 2162 在市场的千呼万唤之中,2013年12月30日,关闭一年多的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之门再次打开。2013年的最后两日,证监会以超常规的速度向11家过会企业先后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11家IPO获批公司拟融资超200亿 陕西煤业占172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