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市周评:新股发行将回归正常状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从18日深夜的首批IPO企业预披露到25日晚间,证监会共披露了6批122家企业的招股说明书。如此密集的披露让不少市场人士感到不安,甚至认为按照这样的节奏,排队的数百家企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全部完成发行上市。

  本周股市最大的新闻就是IPO预披露和发审会重启了,这意味着暂停一年多的新股发行将回归正常状态。与此相伴的,是股指的下跌、投资者的恐惧和监管者的忐忑。

  实际上,这样的担忧基于一个错误的认识:预披露即意味着发行上市。按照证监会的要求,企业的IPO申请材料一经受理就要披露,这距离发审会还有相当长的时间,期间还要经过反馈会、见面会、初审会等环节。

  当然,预披露意味着企业距离IPO近了一步,也意味着未来市场的扩容压力可能又增加了一点。但相对于股市功能正常化的意义而言,这样的压力放在未来一个较长的时间段里来消化并不算什么,市场完全没有必要因此而恐慌。反过来讲,近两年,新股发行暂停,股指并未有起色。

  实际上,自从2012年证监会悄然暂停IPO以来,市场关于新股发行的争论从未停止。争论中一个较为普遍的认识是,新股发行暂停危害市场健康,正常的股票市场应该具备融资功能。但关于新股发行制度和机制,各方诉求并不一致。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证监会开始了新一轮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诸多改革措施成为各方利益平衡的产物,并不断加码监管执法,不惜大大增加IPO过程监管成本。

  现如今,抛开新股发行改革举措的争议不提,市场向IPO常态化迈出了关键一步,改革总会伴随着阵痛,市场各方应以长远目光积极待之。

  作者:赵晓辉 陶俊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26/c_1110426177.htm report 840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从18日深夜的首批IPO企业预披露到25日晚间,证监会共披露了6批122家企业的招股说明书。如此密集的披露让不少市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