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海开源基金刘静:5月债市整体利好(图)

来源:财经网
  作者系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MD)、联席投资总监

  从统计局公布的食品价格高频数据来看,4月食品价格下跌1.35%,其中,猪肉和鲜菜分别下跌6.49%和12.2%。前海开源基金刘静认为,假设非食品环比为历史均值0.24,预测4月CPI为1.9,低于市场预期2.1。在通胀低位运行的情况下,中长期利率债有较为确定的机会。此外,刘静还认为,5月CPI将低于预期,资金面将保持平稳。从基本面和资金面而言,整体上均利好债市。

  中长久期利率债,可抓住交易机会

  刘静表示,从基本面看,经济虽有所回升但幅度尚弱,通胀大概率将低位运行。在经济尚未企稳,通胀低位运行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将以中性偏松为主。如果CPI低于预期,中长期利率债将有较为确定的机会。

  从估值上看,刘静则认为在期限利差方面,国债、金融债10-1年和10-7年的利差均低于历史均值,7-5年与历史均值基本持平。与10年期品种相比,7年期品种和5年期品种价值较高。隐含税率方面,各期限金融债的隐含税率均高于历史均值。

  刘静表示,在5-7年利率债间进行配置,可以7年期品种为主,维持中长久期,抓住交易性机会。

  中长久期信用债,精选个券

  展望5月,刘静认为CPI将低于预期,低于2是大概率事件,5月的资金面将保持平稳。就5月基本面和资金面而言,刘静认为整体上均利好债市。

  刘静表示,在经济较弱,通胀低位运行,资金利率较为平稳的背景下,中长久期债券将有较好的表现。但由于5月是跟踪评级的高峰期,评级下调的风险加大,低评级信用债很可能会受到冲击。相对而言,城投债及资质较好的产业债及公司债则较为安全。如果出现较大规模的评级下调,城投债具有政府隐形担保的稀缺性甚至将使其受到市场追捧。

  从估值上看,信用利差方面,3年和5年AA+和AA中票的信用利差均高于历史均值。与资金成本的利差方面,假设资金成本为3.5,3年和5年AA+和AA中票与7天回购利率月均值的利差较历史均值高超过100BP,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

  综上,刘静认为中长久期城投债及资质较好的产业债和公司债投资价值较优,建议在维持中长久期的前提下精选个券。

前海开源基金刘静:5月债市整体利好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5-13/114175417.html report 1368 作者系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MD)、联席投资总监从统计局公布的食品价格高频数据来看,4月食品价格下跌1.35%,其中,猪肉和鲜菜分别下跌6.49%和12.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