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要求提前支取罚息 货基协存特权不再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从多家金融机构了解到,商业银行多次收到来自央行的窗口指导要求执行提前支取罚息。目前,商业银行在和货币基金做协议存款的时候,需要签订两率不等协议存款。这就意味着,货币基金提前支取将面临着罚息。

  此前,货币基金和商业银行签订的协议存款都遵循“两率一致”,即基金公司从银行提前支取协议存款,却仍享受约定的利率水平。并获得证监会和银监会认可,相关利率损失由银行承担。

  亦有基金界人士分析,货基协存提前支取不罚息,这其实是和央行的导向是不一致的。央行明确表示不要搞资金自我循环,基金和商业银行做的协议存款即同业存款,这其实就是资金的自我循环。

  上述北京货币基金经理同时告诉记者,今年资金面不如去年紧张,银行对于存款的需求程度也不如去年,手握大笔资金的货币基金的话语权也相对下滑,所以商业银行也乘机提出了要按照央行的规定的提前支取要罚息的规定。

  此前由于协存提前支取且不罚息,因此货币基金大多“重仓”协议存款,对接互联网平台的货币基金持有的协议存款更是高居80%~90%。

  此种境况下,货币基金投资协存意义不如以前,会减少对协议存款的配置。货币基金投资标的将不得不从协议存款转向债券资产,如国债、金融债等利率债以及短融和逆回购等短期品种。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6-27/114296130.html report 664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从多家金融机构了解到,商业银行多次收到来自央行的窗口指导要求执行提前支取罚息。目前,商业银行在和货币基金做协议存款的时候,需要签订两率不等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