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锌魔”再发威,概念股连续大涨(组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3日讯,伦锌期货自7月21日迈入牛市,沪锌跟随外盘亦极为强势,A股罗平锌电(002214.SZ)最近两个交易连续涨停。本文梳理锌市内外盘近期大涨的逻辑,为投资者提供指引。

  【伦锌“牛途”来临,长期上涨逻辑不变】

  伦锌期货自3月24日触及 的年内最低点大幅反弹超20%,迄今累计最大涨幅达到22%,于周一成功迈入牛市,创下近三年最高水平;本周伦锌走势强劲,一举突破上周盘整区间,前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4%。下图为伦锌期货日K。

“锌魔”再发威,概念股连续大涨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方俊锋表示,国外方面,近期伦锌期价维持偏强走势,市场做多锌价的氛围依然较浓,从中长期看,由于刚性需求的客观存在,以及世界一些主要锌精矿将要减产和闭坑的消息对锌价起到一定提振作用。同时近来宏观面无论是来自美国还是中国的数据基本都以温和利多为主,也给锌价的反弹提供了较为适合的宏观环境。

  从库存来看,今年以来,锌库存已大幅下滑29%。截止7月21日,LME锌库存减少350吨,处于三年半最低水平,比去年同期下降40%,供需偏紧格局持续不变。

  全球第二大锌矿山澳大利亚世纪锌矿将于2016年永久关闭,以往该矿山年产锌精矿含锌50万吨左右。另一矿产巨头印度韦丹塔矿业集团也将关闭爱尔兰利希恩锌矿,该矿产能为17.5万吨,为世界级大型矿山。此外,一些新项目及扩张计划也面临延期。大型矿山的关闭,使市场对锌矿供应紧张的忧虑加深。

  至于周一夜盘伦锌为何突然大涨2%以上,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李玮接受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采访时表示,“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资金的流入。目前市场上面的资金正在逐渐从之前的农产品和欧美股市当中抽离,并投入到工业金属当中,所以就会出现某个时点一不小心飙涨了一下的行情。上涨的趋势是未变的,而某一天的突然大幅上涨不见得是基本面的动作,因为短期的变化很有可能是来自宏观的消息刺激或者是市场资金的运作。”

  中期期货研究院分析师敖翀则提醒投资者,市场普遍认为锌价格走势有可能继续创出新高,逻辑依然是判断锌出现结构性供应短缺的机会,这一点类似于今年上半年的镍走势,也是供应面紧张和地缘政治因素导致价格上冲,但是应该注意,锌也有可能与镍一样,随后需求面过于平稳使得价格上行压力凸显,形成高位大幅回落的格局。

  【沪锌需求依然乏善可陈,警惕外盘遇阻跟随回落风险】

  沪锌主力期货自3月19日触及的年内最低点以来累计涨幅最大达到15%,略逊于外盘,昨日最高上探至17155元/吨,接近三年新高;本周沪锌走势尤为强劲,三个交易日累计最大涨幅近4%。下图为沪锌期货日K。

  
“锌魔”再发威,概念股连续大涨

  方俊锋指出,从整体来看,国内锌锭供应仍然处于供过于求的格局,下游需求较为疲弱,在伦锌强劲反弹的格局下沪锌短期也将处于一个偏强运行的格局之中,不过国内锌市基本面并无实质性转变,此轮上涨更多是资金介入的结果,中长期看锌价还将面临冶炼企业套保盘的巨大压力,一旦伦锌反弹遇阻,沪锌面临继续回落的风险。

  李玮也补充指出,就目前的基本面来看,下游终端的订单由于消费淡季的原因仍然不行,但是市场上对未来锌价上涨是有一个比较坚定的预期,而且下半年微刺激有加码的动作迹象,只不过尚未体现在终端的实际动作上,也属于一个预期,主要体现在棚改、铁路、电力等领域,令这三个领域对镀锌产品都会有稳定的需求。

  现货市场上,部分冶炼厂也有惜售迹象,比如双燕、豫光等品牌的锌锭。库存上也维持着下跌的态势。然后6月份进口锌锭同比也大幅增长,说明市场上也有接货者存在。所以这几个因素也令国内锌价表现一直很强。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3/200000364077.shtml report 316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3日讯,伦锌期货自7月21日迈入牛市,沪锌跟随外盘亦极为强势,A股罗平锌电(002214.SZ)最近两个交易连续涨停。本文梳理锌市内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