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经理走了 我是撤还是留?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好规划网

  很多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都会把基金经理当做一个筛选的重要维度,基金经理是谁,管理能力怎样,团队是否有丰富的投研能力,都与业绩息息相关。但随着大批基金经理的离职,不免让投资者有些慌,经理走了,业绩是不是会下滑?我是赶紧撤还是继续持有?投资者面临艰难的选择。

  基金经理离职,业绩下滑属于高概率事件

  好规划借用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进行了统计,结论是:在选取的10只权益类基金中,有6只在基金经理离职后,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并且多集中在更换基金经理后的3-6个月期间,4只基金业绩保持稳定,甚至出现上涨。

  看来在原基金经理离职后,业绩出现波动下滑的基金不在少数。好规划认为,短期业绩出现波动下滑,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新上任的基金经理可能会由于经验不足或仓促接手,不能很好的把握市场行情,从而导致业绩波动。但也不乏从此一蹶不振的,比如下图展示的华夏大盘精选(000011),在王亚伟离职后,出色的业绩真是后会无期了……

基金经理走了 我是撤还是留?

  面对基金经理的离职,我们是赶紧撤还是继续持有?从哪些方面考虑判断呢?

  基金经理及投研团队的能力,与业绩的确有密切的关系,但也不能简单地画等号。在基金经理离职后,我们该如何操作基金,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首先,关注自己的基金类型。

  并不是所有类型的基金,当基金经理离职时,业绩都会大幅波动。通常,主动管理型基金要比被动管理型基金,即指数基金受影响更大;对股票基金的影响比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大。如果你持有的基金是指数、债券或者货币基金,那么基金经理离职所产生的影响有限,不必着急赎回。

  其次,关注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

  如果一家基金公司的同类基金业绩都比较好,可以说明这家公司的整体投研能力出色,即使新经理上任,业绩仍具备良好的复制性,所以遇到这样的基金,不必急于赎回,说不定业绩还能有提高。反之,要是整个基金公司的同类基金业绩一般,甚至排在市面上同类基金的后1/4位,那就别犹豫了,赎回吧。

  第三,关注新上任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

  判断基金经理管理水平的最直接方法,就是看过往业绩以及正在管理的基金类型。过往业绩的好坏与否一眼就能明了,管理的基金类型怎么讲?比如一只股票基金的经理离职了,新任基金经理以往管理的都是债券型基金,俗话讲隔行如隔山,我们可以认为新任管理者在股票基金上没有过多的经验,是否继续持有就得商榷一下了。

  最后一点,关注持仓配置等。

  这点对投资者的要求比较高,需要我们看一下新任基金经理在最新周期更新的季度报,重点关注重仓股、行业配置是不是发生很大变动,如果改变了基金以往的投资风格,可能也会面临未知的风险。

  作为投资者,我们要正确看待基金经理离职这件事,毕竟作为一种职业,人员流动是很正常的,人往高处走嘛。面对这种情况,不见得“走为上计”,按照上述方法,判断基金未来的发展之后再做出是走,还是留的决定,才是上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9/n405570032.shtml report 1581 很多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都会把基金经理当做一个筛选的重要维度,基金经理是谁,管理能力怎样,团队是否有丰富的投研能力,都与业绩息息相关。但随着大批基金经理的离职,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