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利好助力景气度回升 8只铁路基建股迎上涨契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铁路基建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整体上涨4.78%,中国南车佳讯飞鸿中国北车南方汇通世纪瑞尔等5只个股涨停,康尼机电新北洋、等11只个股涨幅均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34只铁路基建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

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8只,累计吸金172343.03万元,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分别达到61478.98万元、38136.10万元、26268.36万元。此外,世纪瑞尔、新北洋、康尼机电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00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昨日铁路基建概念板块强势表现,主要受到诸多利好因素提振。首先,日前,内蒙古、陕西、湖北、湖南、广西、广东和海南七省区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就“西部高铁通道”项目前期工作在西安举行座谈。依照七省区的初期规划,西部高铁通道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和辐射包鄂榆、关天、成渝、长株潭、北部湾、珠三角等重要城市群的高铁干线。依照目前七省发改委设想的路线,西部高铁通道的兴建长度已远超2000公里,粗略计算兴建成本达数千亿元。

  第二,备受关注的墨西哥高铁项目再次启动,宣布重启新一轮招标程序。在底牌已被亮出的情况下,中国高铁企业能否再次中标成为舆论的焦点。专家认为,无论从造价、建设水平,还是工期、维护等各个方面,中国企业都优于其他竞争对手,再次中标的希望很大。中国高铁作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名片,经过合并重组后将具备更大优势,在海外高铁项目竞争中的胜算将提高。

  第三,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国家铁路局近日编制完成了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并提报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

  第四,据了解,中西部铁路建设将成为我国接下来铁路建设的重点。国家铁路局局长陆东福近日透露,加快铁路建设、特别是中西部铁路建设,这是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战略之策。

  瑞银证券表示,2015年铁路投资预计将继续维持高位,达到8100亿元,较去年的8000亿元略微增长。而“十三五”期间,铁路的固定资产投资将较“十二五”期间高达12%。

  投资策略方面,招商证券表示,基本面稳定或向上的公司是配置首选,推荐龙头:中国交建中国铁建苏交科中工国际等;其次是业绩平稳或风险释放,自下而上有国企改革、转型带来积极变化的公司,标的有金螳螂亚厦股份精工钢构中材国际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1/n407948086.shtml report 3310 本报记者任小雨昨日,铁路基建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整体上涨4.78%,中国南车、佳讯飞鸿、中国北车、南方汇通、世纪瑞尔等5只个股涨停,康尼机电、新北洋、等11只个股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