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印尼财长:争取亚投行总部设在雅加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3月23日下午消息,据《路透》引述印尼财长Bambang Brodjonegoro表示,虽然北京想要成为亚投行(AIIB)总部所在地,但印尼将争取使亚投行总部设在雅加达。

  印尼财长周一在香港举办的瑞信亚洲投资年会上发言:“我们渴望将(亚投行)总部设在雅加达,当然我们需要和北京竞争。”他也回应了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最近关于亚投行的演讲,楼继伟表示亚投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将会互惠互补,投资集中在开发、教育和基础建设上。

  而印尼财长则表示:“亚投行只专注于基础建设上。”

  此前报有道称,北京是亚投行总部的首选地址。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昨日表示,根据目前的进展,亚投行本月底意向创始国将达到35个。该行将按国际标准,并实行开放运行,投资范围将十分宽泛。

    相关阅读:印尼加入亚投行

    亚投行的"朋友圈" 

    印度尼西亚于2014年11月25日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成为亚投行第22个成员国。

    亚投行成员国

    亚投行意向创始国月底将达35个 投资方向已成型  

    包括: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新西兰、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约旦、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

    加入国都如何评价亚投行

   【英国】英国首相卡梅伦:加入亚投行符合英国家利益

   【澳大利亚】澳外长称跟上全球经济的中心转向中国十分必要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官员:东盟正全力协助设立亚投行 

   【各国态度】各国对亚投行态度一览 

   亚投行最新

   香港已提出申请加入亚投行  

   亚投行一带一路成博鳌论坛热点  

   背景资料:谁是"亚投行"?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3年10月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时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中国出资多少?

   根据《筹建亚投行备忘录》,亚投行的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目标为500亿美元左右,中国出资50%。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亚投行的注册资本金由成员分期缴纳,一期实缴资本金为初始认缴目标的10%,即50亿美元,其中中国出资25亿美元。其他创始成员共同筹集一期资本金的其余25亿美元。

   融资模式

   亚投行未来的融资模式,相关人士透露,初定两种办法:一种是银行同业拆借;另一种是集中21个初始成员国的主权信用,发行债券。

   成立目的

   一位接近央行人士说:"无论是亚投行还是丝路基金,在初期都会使用美元结算。但是在运作成熟之后,将会鼓励使用人民币。这样能够以投资的方式把人民币带出去,推动人民币的计价结算,带动人民币在亚太地区的使用和流通。"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3/n410186365.shtml report 2649 北京3月23日下午消息,据《路透》引述印尼财长BambangBrodjonegoro表示,虽然北京想要成为亚投行(AIIB)总部所在地,但印尼将争取使亚投行总部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