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面向东盟优势凸显 互联网金融企业抢滩南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7月11日电  (记者 黄艳梅)作为中国—东盟合作枢纽城市的广西南宁市,正着力打造互联网金融业为新兴重要支柱产业。7月11日揭牌的南宁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吸引亿赞普、红岭创投等多家行业标杆企业签约入驻。

  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南宁)研讨会当天召开,中国国内百余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前来探寻商机。

  南宁是中国距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南宁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位于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打造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产业创业孵化中心、民间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等,力争5年内集聚互联网金融企业500家,年交易额达2000亿元人民币。

  南宁市长周红波称,近年来,南宁相继成立中国—东盟人民币跨境清算(结算)中心、广西金融电子结算中心、中国—东盟跨境贸易货币业务中心,挂牌运营区域性跨境人民币业务南宁平台和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南宁实施面向东盟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有基础、有条件,发展空间广阔。

  中国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南宁区位优势明显,正在加快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中国—东盟信息港、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互联网金融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期待与南宁找到更多合作点。

  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吕益民亦看中南宁的优势,认为南宁有望成为中国互联网跨境金融电商的地理标志。他建议南宁成立“东盟互联网跨境电商金融创新中心”,用平台、大数据、互联网金融模式撬动外贸各个环节。

  据统计,目前南宁市互联网金融机构已发展到40余家,形成了包括证券直投子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小贷公司、P2P、众筹等在内的多元化金融服务组织体系。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的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已吸引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金融企业扎堆入驻,项目投资预计达到600亿元人民币。

  作者:黄艳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11/7399318.shtml report 921 中新社南宁7月11日电(记者黄艳梅)作为中国—东盟合作枢纽城市的广西南宁市,正着力打造互联网金融业为新兴重要支柱产业。7月11日揭牌的南宁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