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合作超预期 一带一路主题再起航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沉寂一时的一带一路概念股今日卷土重来,截至14:23,山推股份设计股份同力水泥等股涨停,柳工华新水泥达刚路机龙建股份等股涨幅居前。8月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进展积极,进度与效果均“超乎

预期”。另外,有消息称,进入下半年,山西、四川、广西、陕西、宁夏等地开始提速对接“一带一路”,行动计划投资指南等密集发布。地方版“一带一路”项目储备库也在加速筹建。

  近期,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利好政策频出。据悉,7月21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张高丽副总理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推进中巴等六大国际经济走廊建设,打造标志性工程,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随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7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等情况。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表示,“一带一路”的核心内容是“五通”,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本着这个目标和原则,中方要和东盟进一步加强在贸易投资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的合作,把“一带一路”的建设在经贸领域落到实处。由此可见,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以来,“一带一路”正由战略构想阶段步入全面务实阶段。

  与“一带一路”概念相关的股票非常之多,具体应该如何布局呢?分析人士认为,“一带一路”主要受益公司可从区域和行业属性两个维度来寻找。首先,处于“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地域的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如新疆、云南、广西、福建、西藏和上海等。其次,从行业属性上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部分为欠发达国家,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城镇化程度较低,基建需求最为明显,因此基建行业的相关公司无疑将分享“一带一路”建设的巨大蛋糕。个股方面,可适当关注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低估值蓝筹股。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5/n418227034.shtml report 2522 沉寂一时的一带一路概念股今日卷土重来,截至14:23,山推股份、设计股份、同力水泥等股涨停,柳工、华新水泥、达刚路机、龙建股份等股涨幅居前。8月4日,商务部新闻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