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多家公司受损:渣打员工受伤 万科楼盘破损(更新)

来源:搜狐财经

  12日深夜,天津塘沽滨海新区发生爆炸。

 

    搜狐财经查询发现,距离爆炸中心不远的区域内,化工企业众多,民用加油站等也比较多。例如天津临港工业区,是中国发改委规划的国家级石化基地。距离不远的天津南疆港内,也是化工企业居多。

    一位

滨海新区居民告诉搜狐财经,开发区部分地区已经戒严。

    企业受损情况方面,距离爆炸中心一公里的渣打科营中心受损严重。搜狐财经从渣打科营中心前员工处了解到,目前该中心仅有十余人受轻伤,无重伤或遇难。从照片上看,该中心外墙和窗户受损严重。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博士对搜狐财经表示,该单位无人员伤亡,只是楼房外墙和玻璃破损。

    搜狐财经从当地人士发来的照片也看到,海洋石油工程股份公司的外墙也受毁严重。

    万科公关部人士表示,附近多个小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尤其窗户大面积破损,其中包括万科开发的海港城、金域蓝湾、双子座小区。万科集团已成立事故紧急工作小组,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刘肖已于今晨赶往天津。万科天津物业、天津地产公司正在政府领导下,全力参与善后工作。

    康师傅上午发表声明称,公司总部及旗下天津工厂都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除部分工厂有轻微建筑损伤外,生产设备未有损失,暂未收到人员及家属伤亡报告。公司已全面开展所有厂区的内部检查,生产线经短暂调试检修后已陆续恢复正常生产。

    中集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搜狐财经表示,中集集团在天津港有两家公司,一家是现代物流、一家是天津中集公司,因为事发是深夜,所以无人员遇难,仅有数名留守员工被冲击波震碎的玻璃划伤,目前已经在医院得到救治。公司相关领导正在现场处理善后事宜。该负责人介绍说,中集集团在天津港仅有物流代理公司,集团的业务未受影响。

    天津港进口大众烧毁明细:甲壳虫391辆,迈特威770辆,UP84辆,高旅114辆,迈腾28辆,SportsVan39辆,Tiguan257辆,途锐1065辆,估计共烧毁汽车2748辆。

    此外,天津港相关人士向搜狐财经透露,目前受损情况仍然在进一步核实当中,信息以公告为主。早上天津港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港口生产和运营正常。天津港上午开盘跌6.41%。天津板块其他也多数下跌。

    搜狐财经将继续汇总最新情况。

    更多消息: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当地人士称附近港口化工厂密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3/n418765488.shtml report 2353 12日深夜,天津塘沽滨海新区发生爆炸。   搜狐财经查询发现,距离爆炸中心不远的区域内,化工企业众多,民用加油站等也比较多。例如天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