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打工女皇”吴士宏将重回TCL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吴士宏离开公司确实10多年,这次要她回来是我提出的要求”,昨日,在TCL集团2015年中报交流会上,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确认,在2002年以TCL集团常务董事、副总裁离职的“打工女皇”吴士宏将回归TCL集团,担任TCL集团的执行董事,而正式任命要等到股东大会来确认。

   在8月13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TCL集团选举刘斌、吴士宏为董事获选人。而从一个普通的护士做起,先后进入IBM公司,微软公司,并被受聘于微软大中华区CEO,登上职业经理人的一个高峰,被业界称为“打工女皇”,但在2002年,从TCL集团离职。

  在8月13日晚间发布的中报业绩公告中,上半年TCL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66.84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净利润20.8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6.20亿元,同比增长73.68%,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大增120.35%。其中,华星光电贡献了绝大多数利润,上半年,华星光电实现销售收入81.67亿元,净利润12.40亿元。而成立不久的金融事业本部和创投及投资业务经营业绩突出,金融事业本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7亿元,创投与投资业务实现净利润2.15亿元,两项加起来已经超过了TCL通讯业务的3.58亿元的净利润。为此,李东生昨日透露,今年彩电产业确实遇到比较大的压力,特别是经营利润遇到比较大的压力,但对整个集团全年的业绩,李东生仍表现出很高的信心,这个增长来源之一,就是新增的包括金融事业本部和创投及投资业务业务部门的收益将提高。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15/t20150815_6228892.shtml report 1492 “吴士宏离开公司确实10多年,这次要她回来是我提出的要求”,昨日,在TCL集团2015年中报交流会上,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确认,在2002年以TCL集团常务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