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九成私募仓位低于60%,年内近千只基金终止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6日讯, 继上周五全球股市暴跌之后,本周中国股市再度重挫,继续遭遇投降式抛售,市场哀鸿遍野。私募机构谨慎之风弥漫。多位私募人士也表示,在外围走势不稳、国内经济形势难见好转下,大盘下行压力较大。目前以观望为主。

  格上理财数据显 示,截至8月24日,41.32%的机构已将仓位降至4成以下,其中,持仓在2成以下的占比已达到28.28%;近半数机构为5-6成仓;仍坚守高仓位的机构仅占比12.42%。

  深圳市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臣表示,未来的指数走向将演变为下跌,抄底反弹,再下跌,直到无人敢抄底,市场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横在那里,才会完成彻底的调整。

  深圳市上善若水投资合伙企业投资总监侯安扬表示,投资者要想在市场里赚钱,就不能被熊市吓到,熊市给了大好的时间去寻找好标的。如果等牛市来了,才开始看股票,恐怕就来不及了。机会是跌出来,风险是涨出来,不要被市场吓懵了。

  随着A股的持续下跌,年内有近千只基金终止,私募发行市场也“遇冷”。据格上理财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3日, 2015年共有926只阳光私募基金终止,其中有明确投资顾问的基金共135只。6月15日至8月23日期间有261只阳光私募基金终止,其中有明确投资顾问的基金共20只。发行方面,截至23日,8月以来阳光私募基金共计发行296只,按此速度,8月发行量较7月(1045只)、6月(2109只)将有较大回落。

  不少机构认为,行情不佳时产品不易销售,将延迟发行;但也有机构表示,系统性风险得到释放后,将择机发行新产品。此外,市场无常、发行遇冷、清盘事件频发,不少去年新 “奔私”的基金经理深感下海艰辛,已萌生“返公”之意。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826/200000449764.shtml report 142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6日讯,继上周五全球股市暴跌之后,本周中国股市再度重挫,继续遭遇投降式抛售,市场哀鸿遍野。私募机构谨慎之风弥漫。多位私募人士也表示,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