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价格洼地显现 破净股迎春天

来源:搜狐财经

  今日大盘再度弱势调整,破净概念股却逆势飘红,截至14:16,新钢股份涨停,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股涨幅超过5%。该板块的强势主要缘于: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通过多种方

式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其中,在第三条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内容中,对于回购资金和回购方案给出了多项支持。回购方案,比如设定市盈率、市净率任一指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达到预设幅度时。回购股票的资金来源,可以考虑如发行优先股、债券等。通过该举措,破净股将直接受益。

  6月以来市场震荡下挫,沪指最多跌去超过四成,多数个股股价惨遭腰斩。随着股价的走低,部分股票已跌出价值洼地。据统计,截至8月31日,两市共有23只个股股价破净,有21只个股股价自去年07月22日以来跌幅达30%以上,部分“破净+超跌”洼地的投资价值已现。目前鞍钢股份破净幅度最大,市净率仅为0.78倍。此外,南山铝业宝钢股份、光大银行等市净率均低于0.85倍。

  分析人士指出,一般来说,破净股出现会存在价值洼地,是很好的布局机会。因为绝大多数股票破净后的跌幅都不会太大,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一旦市场回暖,就可能会有很好的收益。从短期交易性机会来看,破净股股价和每股净资产的价差就是其潜在的上升空间。特别是在目前市场震荡过程中,未能形成趋势性机会,资金更多会加大对题材的炒作。在目前大盘大幅震荡时破净股迎来了逢低布局的机会。对于破净股的投资,可以遵循三大策略:第一,选择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因为行业暂处于周期性低谷,估值水平较低;第二,选择大型央企或大股东背景较强、具有增持实力的公司;第三,选择那些具备持续盈利能力,因各种因素被市场错杀的公司。”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1/n420239624.shtml report 2271 今日大盘再度弱势调整,破净概念股却逆势飘红,截至14:16,新钢股份涨停,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股涨幅超过5%。该板块的强势主要缘于:证监会、财政部、国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