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震荡险守3300点 A股融资余额连跌两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余强

  11月3日,上证指数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最终下跌0.25%,收于3316.70点,惊险守住3300点大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私募“一哥”徐翔被查的影响还在继续发酵,泽熙概念股昨日依旧表现不佳——华丽家族康强电子等继续跌停。同时 市场分化明显,权重股开始回暖,前期热门题材出现大跌,但农业、次新股等接力上涨,成为市场热点。

  权重股回暖

  昨日,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沪指早盘高开后迅速回落,中途多次拉升回落,最终沪指下跌0.25%,勉强守住3300点大关。从盘面看,徐翔概念股继续大跌,华丽家族、康强电子、大恒科技跌停,乐通股份南洋科技大跌。此外,前期热门题材股昨日遇冷,充电桩、石墨烯、电商概念、二胎概念股跌幅居前,江南高纤德力股份贝因美天润乳业高乐股份戴维医疗中顺洁柔等跌幅较大。

  同时,昨日权重股出现回暖迹象。其中,券商股表现出色,特别是国投安信尾盘拉升,收盘上涨5.58%,领跑券商板块;有色板块开始活跃,中飞股份、炼石有色宝钛股份涨停;农业股昨日同样大涨,金新农罗牛山等收盘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股通净卖出金额为8.50亿元。10月16日~11月3日,沪股通已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出A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Choice数据显示,10月23日~11月2日,A股融资余额已连续7个交易日保持在万亿元之上。10月29日~11月2日,A股融资余额分别为1.0321万亿元、1.0312万亿元和1.0277万亿元。即A股融资余额已连降两日。

  大盘短线震荡,市场运行总是波谲云诡,但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斩获涨停股炼石有色。

  券商:11月消息面平淡

  申万宏源研报认为,11月消息面进入空档期,大盘可能震荡休整。10月是多重信息交汇的时间,三季度经济数据、上市公司三季报、“十三五”规划出台,又恰逢央行“双降”。而11月则相对平静,除月底人民币加入SDR外,基本无重大基本面信息。如果向后展望,就是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美联储12月的加息预期。总体来看,11月夹在两个信息面充足的月份之间,一般难有大作为,更多的是消化和整固。由于10月市场整体反弹,特别是结构性行情表现较为突出,因此11月更有可能是消化获利筹码,震荡休整,预计11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3100~3500点。

  国海证券研报则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相对稳定、长期成长性较好的传媒、环保、新能源等。10月30日,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传媒板块迎来利好催化;券商板块2015年至今跌幅最大,近期股市回暖、债券利率下行均有利于券商业绩的改善,建议持续关注;随着股市企稳,前期推迟的资本运作可能会陆续展开,建议关注高送转、ST摘帽等主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04/76136.shtml report 347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余强11月3日,上证指数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最终下跌0.25%,收于3316.70点,惊险守住3300点大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私募“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沪指震荡险守3300点 A股融资余额连跌两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