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披露双12大家电战绩 海尔线上销售增长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日前,苏宁双12大家电“平京战役”战绩披露,大数据驱动反向定制和精准营销成效明显,美的线上增长385%,海尔线上增长421%。

  12月12日第一个小时,美的一款大1.5匹家用变频空调销售即突破1500台;美的系一款7公斤波轮小天鹅洗衣机单日销售 突破8000台。美的双线订单同比增超165%,线上同比增长385%,移动端销售占比破65%。

  海尔一款3P圆柱型艺术化柜机,通过苏宁易购的精准引流及主推,半日销售突破2000套,海尔空调也借助此单品实现线上销售421%的增长。

  站台助攻“平京战役”,美的、海尔业绩暴增

  在“平京战役”第二季将开打之际,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就率领黑电、冰洗、空调、厨卫等事业部总经理组成的高级别阵容团队连续造访家电企业大佬,海尔、美的均表示,将以2016年全产品线200亿销售大单全力支持苏宁“平京战役”。

  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苏宁空调线上销售同比增长超10倍,智能冰箱增幅突破1227%。其中,海尔品牌空调销量对比去年双十一翻了两番,美的空调、冰箱、洗衣机、取暖器、烤箱、油烟机、净水设备等多品类达到苏宁销售的历史峰值。

  此次双12,海尔、美的再度保持空调冰洗品类销售前三甲,而通过苏宁全年大促节点及月度品牌日活动,苏宁渠道的海尔、美的产品始终处于高势头增长位置。

  作为百大站台助攻的供应商代表,在“平京战役”第二季,海尔、美的不仅保证70%以上新品选择苏宁线下1600多家门店及线上苏宁易购作为第一平台,同时进一步推动定制化采购与精准化营销,保证半数以上面向苏宁的包销定制机型及高毛利机型比例,并授予苏宁独家首发特权。同时,委派专门客服人员入驻苏宁,全力提升用户体验和售后服务质量,可谓铁杆盟友。

  大数据营销发力,全渠道用户精准匹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在“平京战役”第二季中,不止把价格放到促销前沿,更通过大数据与品牌服务领跑市场。苏宁现已开放近2亿会员数据资源与海尔、美的进行开放共享,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C2B产品定制模式也是苏宁大家电攻略的一大亮点。

  美的物联网智能空调在苏宁渠道的占比业已超过30%,除针对不同消费人群推出儿童空调、厨房空调等产品,还针对不同房型推出家庭中央空调标配套餐。

  美的、海尔智能产品将依托线下苏宁门店及线上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线下苏宁易购服务站联合拓局,以丰富海尔、美的产品在苏宁全渠道的SKU。

  后期,苏宁将持续深耕全国一二线城市,并下沉至三四级市场,落实美的空调“智能+体验计划”。消费者在苏宁购买智能空调,不仅可以享受苏宁提供的“智能换新补贴”,还能享受“产品体验、专业导购、支付、配送、安装、维护”等一站式服务。

  在“平京战役”开打前,侯恩龙就一直强调,“平京战役”不是一个节点的战役,是苏宁转型的综合实力体现,这一战要打三年。(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2-15/7671724.shtml report 2137 中新网12月15日电日前,苏宁双12大家电“平京战役”战绩披露,大数据驱动反向定制和精准营销成效明显,美的线上增长385%,海尔线上增长421%。12月12日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