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证监会叫停熔断机制 监管层内部激烈博弈

来源:搜狐财经

  新年伊始,A股在经历了一周四次熔断之后,今日晚间关于熔断机制将被暂停的传闻不胫而走。

   据搜狐财经独家获悉,中国基金业协会晚间刚开完会,某参会人士表示,目前监管层内部对熔断机制存在较大分歧,已经有人提出来叫停熔断。该人士判断称过几天会有熔断机制调整政策出来。

   另外微博认证为"林奇看盘"的上海独孤投资CEO在微博上表示:“真的暂停熔断了。本来听说先不公布,明天让国家队再试一下。经过了一下午到晚上激烈的博弈后,还是宣布了。”

微博截图 

   微博认证为"金教授"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部高级经理也表示,上交所、深交所及中金所决定暂停实施指数熔断。

微博截图 

   微博账号“曹山石”也表示,熔断机制被暂停。

微博截图 

    搜狐财经就上述传闻致电上交所监事长潘学先,对方表示以公告为准。

    广发证券分析认为,对熔断机制进行调整是非常必要的。今年开年后下跌的促发因素应该不是熔断机制,而是机构的减仓、汇率的再次大幅贬值等等,但是这些因素导致的下跌被"熔断机制"给放大了,进入了恶性循环。因此"熔断机制"不是下跌的诱因,但却绝对是下跌的"加速器"。

   该机构称,如果明天开盘之前,没有等到任何政策信号,那么结果将是灾难性的,因为完全有可能开盘即"熔断",在完全没有流动性的情况下,两融的平仓、基金的赎回等都有可能引发严重的信用危机。这种连锁反应是监管层所无法承受的,所以在明天开盘之前大概率是会有新的政策出台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07/n433831310.shtml report 1860 新年伊始,A股在经历了一周四次熔断之后,今日晚间关于熔断机制将被暂停的传闻不胫而走。  据搜狐财经独家获悉,中国基金业协会晚间刚开完会,某参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