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显立:光伏发展空间巨大 电站技术和发电效率有待提升(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张小宝/摄影
  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张小宝/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1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 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在“光伏领跑计划:领跑世界太阳能发电”论坛环节,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系统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张显立表示,从很多角度考虑,光伏在新能源上的优势是很明显的,而体现电站优势的因素主要包括整体技术水平、电站发电效率等方面。所以我国光伏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

  以下是发言全文:

  大家下午好,我来自阳光电源!多少对知道我们阳光主要从事的是逆变器,从国家最高的光明工程到现在中间的,分布式,我们一直在跟随者业务的发展做了很多的思考,今天大家在谈领跑者,我们也有一些我们的思考,大家都在谈光伏的发展机遇,实际上在这个背景章,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新能源的种类很多,那么为什么光伏与起来相比会有很多的优势呢?从很多角度考虑,光伏在新能源上的优势是很明显的,构成这种微信的电网,目前国内的光伏电站政体技术水平,国内电站发电的效率是真正体现电站的优势,很多国内电站在pr达到80%,国美很多达到了90%,所以我们这个光伏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

  未来光伏发展一定是分布式为主。在分布式里面光伏的页往遇到很多的问题,很多分布式的电站你并入了你的公司的配电网已经会导致电网的不稳定,我们在合肥做了一个7v的实验,当时就产生的一个波动。北美加州在2030年新能源大家的发展要大家30%,花费了10年的时间上涨10%,实际上我们很多厂家并网的时候都达到60—70%了,光伏弃市是两个部分。并网这一块问题会更突出,我们国内大量的农网都是很差的,都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包括我们带大电站也会出现了振荡的问题,电站的类型也是多样变的,这是对我们整个的设备、投资是非常大的,不管是设计到最后的施工,现在的电站建立是越来越复杂了,其实现在扶梯是非常的,深水区和浅水区存在了很多的问题。

  三:腐蚀的问题。是是不从螺丝钉到大型的部件都可以做到腐蚀。

  四:电价的下调。新电改对光伏的发展是起到副作用的,新能源的发电是有一些约束的,领跑者计划对各个方面的参数都做了规定,真正能够早日的这个目标。我们一致都在做逆变器的业务,逆变器现在的价格已很低了,比如说你想八这个体变小,从技术方面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最大的单金,2.5m瓦你的系统就是最优的,但是通过对比我们发现4.5m瓦的是最优的,光伏集成的运行为了平台,组穿式逆变器我们一致都研究。

  五:关于领跑者光伏系统一定要把直流侧和交流侧的问题考虑清楚,光伏从问运用上面来说,从提出系统的发电量上来说,虽然大面积的运用和不断的研发,成本是会不但的提高,现在可以做到每一块的监控,包括清洁技术,组建技术超配现在也是我们考虑的部门。过么的光伏系统一致按照直流的标准发展的,交流测方面呢,不管是逆变器,直流侧最终的目标是提高pr,从能源互流的角度,系统角度主要是大数据的技术。未来的互联网家最基础的数据都是来自高精度的传感器,从标准体系搭建上面来说呢,实际上大家谈论的也比较多,但是实际上这个很也的技术水平包括和资产评估。

  六:和环境的适应性。我们最终的目标是经济性的指标,到底我们系统成本的降低对于我们投资的影响有多大,未然新能源业务,我们除了做光伏,我们也也储能方面的。

  未来我们的发展区域是储能业务,不管你是什么新型的能源,都离不开储能,所以几年之前我们就做了储能。我的报告就在这里、谢谢大家!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1/20/t20160120_8398680.shtml report 2557 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张小宝/摄影中国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