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战略新兴板拟暂停 A股壳股“咸鱼翻身”集体大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十三五”规划草案拟删除战略新兴板,让A股壳资源再度注入强心针。这一消息甫一披露,3月16日开盘后,壳资源概念股便迎来集体大涨。

  3月16日,实际控制人资产被冻结,遭到深交所下发关注函的金城股份(000820.SZ),受战略新兴板暂停消息影响,开盘即以1 1.6元高开近2%,并在10:05分,该股涨10.04%冲上12.49元,封上涨停板。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2月24日,金城股份实际控制人朱祖国、恒鑫矿业及其他三名被告由于借款合同纠纷,被债权人申请财产保全,法院随后下达民事裁定书,冻结朱祖国在恒鑫矿业名下44.686%的股权,冻结期限为两年。3月15日,深交所对金城股份下发关注函,对人朱祖国持有的恒鑫矿业股权遭冻结,可能对上市公司产生的影响予以高度关注。

  出现类似情形的,不止是金城股份,3月16日上午,A股至少超过10只壳资源概念股出现涨停。截至上午收盘,仍有冀东装备(000856.SZ)、中发科技(600520.SH)等股票涨停。此外,四川金顶(600678.SH)、宁波富邦(600768.SH)、登云股份(002715.SZ)、浪莎股份(600137.SH)等股也一度涨停,但此后一路回落。截至上午收盘,上述公司股票仍上涨2%以上,其中四川金顶涨幅超过6%。

  ST板块也全面爆发,多只概念股大幅上涨,涨幅居前的包括*ST皇台、*ST蒙发、*ST沪科等。其中,*ST皇台、*ST蒙发盘中均曾一度涨停。截至收盘时,涨幅仍分别达到3.3%、2.84%。

  仅仅是一夜之间,A股壳资源似乎便已实现“咸鱼翻身”。在此之前,不少A股壳公司还在苦苦寻求保壳。由于担忧注册制、战略新兴板推出后受到冲击,壳公司的价格也曾经出现下降。

  某PE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该公司投资的一家企业,去年底计划借壳上市,最初对方要价较高,双方无法谈拢,而当时注册制、战略性新兴板推出在即的消息又频繁传出,该公司决定等待IPO上市。在此情况下,壳公司只好主动找到借壳方,并且降低了借壳价格。

  市场人士认为,战略新兴板暂停后,一些等待上市的企业,不得不选择借壳的方式完成上市。在壳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借款需求增加之后,估计壳资源又会受到追捧,从而导致借壳价格出现上涨。

  作者:杨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2555.html report 2462 “十三五”规划草案拟删除战略新兴板,让A股壳资源再度注入强心针。这一消息甫一披露,3月16日开盘后,壳资源概念股便迎来集体大涨。3月16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