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7只主动股基年内涨幅超10% 广发基金独占3席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4日讯,7月12日,上证指数大涨1.82%强势逼近3050点,3000点阵地进一步巩固。自年初出现快速下跌以来,市场反弹上行之路举步维艰,但部分实力雄厚的基金管理人却在弱市中显现出了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旗下多只基金占据了业绩排行榜。

  数据 显示,截至7月11日,全市场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中共27只年内累计收益率超过10%。其中,前海开源独家占据6席,分属3只基金的不同份额,广发基金、上投摩根分别有3只基金现身排名榜,易方达旗下2只基金的3类不同份额占据3席,4家公司成为目前拥有领跑基金最多的一批管理人。

  从排行榜的基金分布情况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市场变幻莫测,在权益投资领域拥有多年沉淀和积累的老牌基金公司展现出了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以广发基金为例,广发逆向策略(000747)、广发大盘成长(270007)、广发消费品精选(270041)今年以来截止7月11日的累计收益率分别为12.87%、11.41%、10.88%,在排行榜上分别名列第13位、第17位、第23位,集体脱颖而出。

  根据一季报的公开资料,3只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保持了较为一致的配置思路,但每只基金的持仓侧重点又有所差异。例如,广发逆向策略在一季度末重点持有有色金属,前十大重仓股中就有5只为黄金股,今年以来黄金股表现一枝独秀,为基金净值增长带来了较大的贡献。此外,交通、农业以及用电器等个股也被该基金重点配置,以避免单一行业的持仓风险。

  与广发逆向策略拥有相同基金经理程琨的广发大盘成长同样保持了黄金股的重点配置地位,并将持仓集中度在安全范围内有所提升,以充分享受板块上涨带来的收益。而广发消费品精选则紧扣主题,聚焦消费,基金经理李琛将重心放在传统消费领域,重点持有了食品饮料、家电家具和农业股。

  从中可以看出,广发基金权益投资团队对于全球货币宽松格局下黄金资产的投资价值有较为精准的把握,同时,受益于信用膨胀格局之下的涨价推动,农业、白酒等消费品的不俗表现,也为广发基金所捕获。

  对于如何把握住今年最强势的市场板块,广发逆向策略和广发大盘成长的基金经理程琨有着较为独特的视角。在拥有10年从业经验的程琨看来,投资的基础是价值投资,但他选股的方向更多的是以寻找“与市场的分歧”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而不是寻找与市场的共识。“我关注的是被市场错估、冷落的东西,而不是市场的热点和爆点。我选股更多的是偏逆向,偏价值,这是我选股和投资的核心理念。”程琨这样告诉记者。

  因此,程琨会首先从估值的角度寻找个股的安全边际,寻找它可能会存在的被低估的点;其次,他会下沉到公司基本面,去研究企业的业务壁垒是否足够高、商业模式是否足够好、市场有没有足够的空间、公司治理是否优秀等。因此他的持股周期比较长,换手率保持在低位,但回报却非常可观。

  例如,2013年年初,程琨判断市盈率不足9倍的广电运通作为ATM的龙头价值明显被低估。于是,从当年一季度开始就大举建仓广电运通,成本为9元左右。2015年广电运通的价值获得市场认可,在短短半年内,股价就翻了两倍,最高时曾达到58元。程琨的眼力与耐心在时间中得到了肯定。

  早在今年1月时,程琨就开始配置黄金股,他认为,黄金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用负利率刺激经济,资产的真实回报率已经非常低,但是市场仍然缺乏对风险的敏感性,因此黄金的信用补偿价值被市场忽略。考虑未来全球风险事件还会继续暴露,因此黄金价格仍然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他向记者透露,二季度他管理的基金已经进一步增持黄金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14/200000456434.shtml report 234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4日讯,7月12日,上证指数大涨1.82%强势逼近3050点,3000点阵地进一步巩固。自年初出现快速下跌以来,市场反弹上行之路举步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