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新老龙头齐发力 大盘天量突破两千八

  万众瞩目的内地股市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A股昨天登陆沪市,最终涨幅为106.2%,较发行价上涨20.05元。中国人寿的高调上市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资金面的充裕情况以及市场做多热情的高涨。昨天沪深两市大盘强势如虹,上证综指大涨100.60点,收盘突破2800点大关;深证成指大涨208.09点,再次创出行情新高。

同时,两市成交分别放大到877亿元和358亿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从盘面情况看,中国人寿高调上市,开盘价37元较18.88元的发行价上涨了90%以上,但该价格仍然成为全天的最低价,表明大资金对于新上的大盘蓝筹股坚决地介入态度。中国人寿昨天成交金额为123.8亿元,如果扣除其成交金额,两市大盘的成交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表明市场人气依然较为稳定。中国人寿的定位也刺激了已提前调整几天的银行股,昨天午后银行股重新发力,工商银行收报5.78元涨4.33%,中国银行收报5.18元涨1.97%,浦发银行收报22.79元涨7.25%,华夏银行收报7.49元涨9.18%,民生银行收报10.10元涨4.23%。值得指出的是,昨天上证综指的大涨,与午后两大权重指标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企稳回升有很大的关系。

  石化、钢铁、汽车等板块依然是主流资金强力做多的品种。中国石化封于涨停,钢铁股则全面走强,邯郸钢铁、马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品种领涨,汽车板块中的长安汽车缩量封于涨停。此外,有色金属板块中的驰宏锌锗、锡业股份、南山铝业,酿酒食品板块中的古越龙山、泸州老窖,均出现较大涨幅。

  从新年以来几个交易日的行情来看,外围增量资金加速流向A股市场的迹象明显,而且主攻方向主要是一些估值仍有优势的二线蓝筹股。毕竟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此前的连续大幅上涨从客观上已大大提升了市场的估值重心,在目前银行股市盈率普遍站上30倍之后,诸如钢铁、汽车、电力、煤炭、高速公路等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的品种,受到增量资金集中追捧而形成大幅突破行情,从而呈现出股指高位震荡、个股全面补涨的现象。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的观点认为,目前多数个股分享着“牛市”的盛宴,这使得市场沉浸在和谐的氛围中,而且大盘整体量价配合也比较合理,后市大盘有望将继续拓展上升空间。

  上证综指昨天报收于2807.80点,上涨3.72%,深证成指报收于7078.59点,上涨3.03%,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200.09点,涨幅3.2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盘 | 中国人寿 | 昨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