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南海发展(600323):QFII重仓 价值洼地催井喷

  全球资本流动性过剩,经过暴涨后金属商品期货盛极而衰,原油期货活跃程度大大降低,投机资本纷纷转战股市,导致全世界股市走牛,在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下,A股市场之强更称冠全球,截止今年1月9日,沪市平均市盈率38.07倍,预计沪深300市盈率也约30倍。

从市场结构看,伴随着机构投资者空前壮大和QFII投资理念的影响,加快A股国际化进程,价值型股票强者恒强。南海发展(600323)公司经营城市供水、污水和垃圾处理,是典型受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其持续多年绩优股形象,目前动态市盈率约22倍,大大低于平均水平。其良好的投资价值引起了机构蜂拥而入,其06年三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票共持有2640万股,占流通股的17.64%,其中QFII持有多达666万股!资料同时显示,其06年三季度筹码快速集中,人均持筹由半年报中的4159股,急速上升至三季报的4575股,对应的是股东人数剧减,由06年半年报的35974户,大幅减少至32705户,经验表明,这种股东人数的快速减少是行情加速上涨的特征,如同打仗前的调兵。技术上,该股周线复权是典型大“V”形态,且从03年11月开始,明显在长期底部区域持续放量,一直保持成交活跃,历时三年多的大V形底,目前处于整理未站,近期连放量上攻,技术上已经突破。日线上,该股在06年12月初和12月下旬,呈现两个放量的高点,近日放量突破后,成交量配合良好,目前中短线技术同时进入强势,加速上攻迹象明显,建议积极关注。

  政策支持的稳定发展行业

  南海发展(600323)是一家以城镇供水、污水处理及市政基础设计建设运营为主业的股份制企业,2005、2006年又陆续收购并新建一批污水处理项目,以及收购并扩建南海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保发电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立社会化多元化投融资机制,运用经济手段推进环境治理市场化进程。《同时,国家将加快资源性产品价格市场化改革进程,建立能够反映资源稀缺程度的价格机制,理顺资源性产品价格,逐步实行阶梯式水价。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为贫乏的国家之一,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为2200-2300立方米,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随着日趋严重的水污染进一步加剧水资源短缺的矛盾,在我国不少城市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水质性缺水。截至2004年底,中国城市污水处理率只有45.67%,这与欧美等发达国家80%-90%的处理率相距甚远。十一五规划中的政策措施将有力地支持公司做大做强供水核心业务,同时也为公司积极拓展市政环保新业务提供了政策支持。公司主营地区佛山市目前综合水价每立方米1.1元,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然而,公司在南海市供水上处于垄断地位,随着水价改革的逐步推行,阶梯水价将成为未来水价的必然模式,公司将有望从中直接受益。

  经营业绩突出 成长性极佳

  公司06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243.8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7%;实现净利润6868.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8%。公司前三季度污水处理业务获得超高速增长,污水处理业务收入1985.9万元,同比增长447.03%,其潜在成长性极佳。同时,三季度新增加的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也已实现盈利。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方面,根据2006年6月与南海区市政局签署的南海区垃圾焚烧发电项一期资产进行受托经营,并开始二期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8、9两个月实现垃圾处理费收入220.2万元,净利润13.19万元。这种新生业务快速实现赢亏平衡后并获利,是公司未来发展潜力的又一个喜人看点。

  水务龙头 价值投资对比突出

  目前公司所处的水务行业的主要上市公司有北京的首创股份(600008),其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351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5.4%,以此推算,其06年全年每股收益约0.2元,以此折算,其1月10日收盘的市盈率32倍。另外一只就是上海的原水股份,其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6%,全年预计每股收益约0.27元,以此推算的今日收盘价的市盈率约24倍。而南海发展(600323)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329,净利润同比增长7.18%,预计全年超过0.4元,以此计算目前市盈率约为23倍,公司持续多年业绩稳定,目前包括QFII在内的机构大举增仓,筹码快速集中,理论应该获得更高的溢价。截止1月9日,沪市平均市盈率38.07倍,可见,该股明显呈现价值投资的洼地,理论上有较大的补涨空间。

  技术上,该股周线复权是典型大“V”形态,且从03年11月开始,明显在长期底部区域持续放量,一直保持成交活跃,历时三年多的大V形底,目前处于整理未站,近期连放量上攻,技术上已经突破。日线上,该股在06年12月初和12月下旬,呈现两个放量的高点,近日放量突破后,成交量配合良好,目前中短线技术同时进入强势,加速上攻迹象明显,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06年 | qfii | 是典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