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回避准末日轮 关注酒类认沽证

  笔者上周四、上周五在文中连续称短期顶部正在形成,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果然在上周五得到应验,沪深两市双挫逾102点,并击破10日均线。不过,笔者推荐的认沽证并没有如预期般大涨,只是盘中略有上翘就横盘窄幅震荡,直至尾市大幅跳水,反映———一方面,在真正的调整到来时,权证 主力资金也不会逆市作冤大头硬撑,撒起腿来甚至比散户跑得还快;另一方面,有数个认沽证在2、3月份将到期行权,预期会中线大跌而产生与暴利效应相反的暴跌效应,故沽证主力也不敢在得不到散户跟风情况下独自做多。

  从盘中看,除伊利、五粮液认购权证随正股上涨外,其余24只权证全部下跌,而12支跌幅在10%以上的权证中,除首创为认股权证外,其它均为认沽权证。跌幅第一的为笔者多次建议回避的准末日轮原水认沽证,跌17.19%。

  值得注意的是,马钢认购证在正股马钢股份逆市上涨1.83%情况下,仍跌2.39%,使其溢价率骤降至-5.61%,显现中线投资价值。而其他有负溢价率的认购权证(伊利CWB1、万华HXB1、五粮YGC1、侨城HQC1)绝对价格都在十元之上,杠杆效应不明显,不利于主力资金投机炒作,故马钢CWB1有可能因绝对价格较低加之负溢价率,成为权市未来反弹的龙头品种,权民可密切关注。

  另外,沽证的大幅下跌实际上正在给空仓资金孕育机会。建议关注时间价值最长(2008年4月才到期)的五粮液认沽证和接近历史低位的茅台认沽证,其正股正在演绎最后的疯狂,可在进一步下跌后逢低介入。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权证 | 下跌 | 主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