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早评:利空寒流吹袭年末行情

  1月18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新一轮金融改革思路浮现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明天,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召开,有关金融改革的一系列大政方针将在会上定调和决策。专家指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继1997年和2002年后,党中央、国务院在金融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第三次高规格的金融工作会议。

这次会议将被视为新一轮重大金融改革启动的标志。会议将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内容涉及宏观调控、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国有商业银行与政策性银行改革 、资本市场发展、金融业对外开放、存款保险制度等。

  点评:金融宏观调控将是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一个重点内容,市场预期极有可能在会后会有一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甚至是加息的动作,因此近期政策面上会是一个较为敏感的时期,操作上需要注意。此外,有关部门还提出的“加快建立我国存款保险制度”的详细方案将提交会议讨论。如果进展顺利,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工作将在会议后启动。这对银行将会是一次变相的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增加了银行的营运成本。

  二、财经新动向:

  兴业银行广深路演 发行价区间或定15-19.5元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周一和周二两天,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兴业银行分别在广州和深圳约见几家大型基金公司,展开预路演询价和机构推介工作。按照程序,基金公司需在明天下午三点半之前,将询价报告单递交主承销商。参加路演的几家基金公司均对兴业银行A股IPO表示出极大兴趣。几家参加路演的基金公司均未对兴业银行发行价区间给出具体意见,不过,兴业证券昨日的一份研究报告建议兴业银行发行定价区间为15元到19.5元左右,上市后合理股价区间应在21.7元到27.5元左右,价格中枢在24.6元。

  点评:按照机构的测评,兴业银行的综合实力、盈利状况跟浦发银行是最为接近的,因此浦发银行目前的股价给兴业银行的上市定价提供了参考,甚至在市场喜新厌旧的情结下兴业银行有更高的定价,这对银行股板块来说也是个短期的股价示范性利好,兴业银行值得积极申购。

  三、操作锦囊:

  利空寒流吹袭年末行情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在公开市场 发行6700亿的票据,这些都是央行收紧银根的组合拳,而有关机构认为年底前央行还会有一次加息的动作,节前资金面无疑是越来越紧的,虽然市场上流传着流通性过剩货币高达3万亿,但央行这次似乎也是动了真格,调控力度前所未有的强大,这对于靠资金推动而上涨的股市犹如釜底抽薪。再加上近期指数涨幅较大,获利盘相当的丰厚,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必然会引发沉重的抛压,故目前操作上应以逢高逐步减磅为主。

  对房地产企业征收30%-60%的土地增值税,这对地产股板块无疑是个重磅炸弹,超过20只家放量巨单封死在跌停板 上,做空动能短期来看仍相当充足,今日继续深幅调整的可能性很大,但中期影响有多大则还要关注有关研究报告对本轮征税对地产企业的影响而定。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兴业银行 | 金融 | 路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