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平高集团坐稳平高电气头把交椅

    本报记者 杨志刚

    平高电气(600312)公告,公司第二大发起人法人股股东科瑞集团有限公司于1月12日与河南安泰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托管及法定禁售期届满后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1826万股(占总股本5.00%)的股份权益托管给安泰达,并约定于法定禁售期满后以8.9428元/股的价格,作价16329.56万元转让给安泰达。

本次变动后,科瑞集团还持有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4061.05万股。

    收购报告书显示,安泰达是平高电气大股东平高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其发起人和实际控制人为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这样一来,平高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平高电气27.71%的股权。由于潜在持有平高电气17.80%股权的思源电气(002028)表示,无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平高电气中拥有的权益,平高集团将借助安泰达增持股份,牢牢坐稳公司第一把交椅。

    2006年10月25日,思源电气出资4438万元直接收购了平高电气第三大股东北京亚太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间接控制了北京亚太持有的平高电气13.80%的股权。12月12日,思源电气签署协议,拟受让科瑞集团持有的平高电气4%股权。

    两次股权变动前,科瑞集团共持有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7348.25万股。2006年9月21日,科瑞集团签署框架协议,本打算将其持有的5961.2万股平高电气股份转让给思源电气。12月12日,科瑞集团又与思源电气签署协议,将其持有的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1461.2万股股份权益(占总股本的4.00%)托管给思源电气,转让价格同样为8.9428元/股,协议约定于法定禁售期满后转让给思源电气,并终止执行双方于9月21日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

    平高电气半年报显示,安泰达持有公司5,439,365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收购报告书称,安泰达曾在二级市场上买卖公司股票,于2006年8月、9月和12月,分别以12.46-12.66元、12.20-14.35元和15.06元的区间价,通过交易所挂牌合计减持了550万股平高电气股份。

    安泰达称,无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平高电气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科瑞集团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显示,其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