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土地增值税清算风暴 > 增值税清算相关评论

基金:土地增值税影响关键看执行

  王艳伟

  房地产 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将清算的消息引起了房地产股的震动。对于此政策的影响,多数基金公司和券商的研究人员表示,土地增值税对房地产的影响要考虑各种因素,难以一概而论,更关键的一点,还在于该政策的执行情况。

  博时基金(博时基金新闻,博时基金说吧)公司研究部认为,要求房地产项目进行增值税清算,政策意图是按累进税率清算,但该政策并非新政策,而只是重申、加强旧政策。从实际征管来看,税务机关以前在实际操作中并不清算,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征管成本,二是部分免征的项目需要退税,加总算起来,有些公司可能反而是要税务局退税。

  深圳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也表示,对这项政策,他更关心能否执行到位,而一旦真正实施,“会使房地产公司整体盈利能力降低15%~20%,整体估值水平将降低20%~25%。”

  在基金公司最近出炉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大部分公司对2007年房地产板块的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

  友邦华泰基金(友邦华泰基金新闻,友邦华泰基金说吧)公司认为,“金融和房地产行业是人民币升值 过程中最直接受益的两个行业。”长城基金(长城基金新闻,长城基金说吧)公司对房地产市场前景表示“谨慎乐观”。博时基金公司认为,推动2007年地产股行情的主要因素并未因短期政策的出台而发生改变,“我们对房地产的长期前景依然乐观,近期则对可能进一步出台的政策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