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巨幅震荡的征兆

  上周五沪综指放量暴跌102点,这周一复又放量急升126点,如此剧烈的震荡呈现在新年开局,实在应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似乎这也征兆着某种趋势:上半年的市场格局可能便是震荡。

  跌有跌的理由。毕竟在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过去3个月内沪综指已急剧上涨了1000点,过急过猛的涨势实在需要歇息整固。

在沪综指几度冲过2800点时,工行、中行、中石化等大盘指标股并没有再创新高———大盘指标股率先调整或滞涨已是迟早的事了;这几个交易日,二、三线绩优股也都有了20%-30%的涨幅———即使它们连续上涨,也多数度过了急升阶段,对沪综指的影响不大;港股的调整是否已结束尚不能确定,许多境外大行依然判定港股将陷入跌幅可观的中级调整———即使不然,以人寿、工行、中行等同一公司A股与H股的价格差来看,A股向H股靠拢的可能性更大。况且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很快就要发A股,基金减仓老银行股而配新银行股的“一致行动”也会抑制老银行股的上涨;1月4日以来,沪市已7个交易日每日放出700亿元的巨额成交金额,近3000亿的巨额资金也没能推动指数冲破3000点———照过去经验看,市场做多动能会衰减,调整可能会不期而至……

  但涨又有涨的理由。笔者看了十几家券商的策略报告,研究员的一致判定是,2007年上市公司通过自然增长、通过股权激励 实施后的减耗增能、通过两税并轨后的税率下降等会整体提升25%的业绩。由此,2800点时的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会降到25倍,沪深300 指标股的平均市盈率会降到18倍;流动性泛滥趋势仍将持续,新增投资资金汹涌澎湃,央行的最新数据表明,过去一个月内有1000亿居民储蓄资金分流到股市,还不说证监会正“把着门”控制着新发基金的节奏,正推延早该实施的融资融券政策。而外管局已考虑取消QFII入市的计划额度控制方式,将依据QDII的节奏放开QFII扩展的规模……充裕的场内外资金源源不断。由此,多方的理由是每一次调整便是新资金介入的时机,因而不突破3000点便不会有像样的调整。

  多方理直气壮,空方言之凿凿,多空分歧激烈,大盘震荡加剧。笔者以为,大盘得以有效调整,即所谓中级调整可能会在股指期货 推出以后。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阶段性的做多动能会集中快速释放,然后是我们都看不懂的多翻空下跌;而这一时期集中解禁的小非流通股会打碎股价持续上涨时缓慢减持幻想,在大盘形成下跌趋势时快速出货———毕竟他们获利太丰厚了,而“小非”的集中减持一定会起到助跌作用。多方、空方之外最不确定的变量便是“小非”,“小非”在跌势中释放反过来又为股权分置后许多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产业并购提供了轻松上阵的可能,也为大盘减压。由此,震荡后的中级调整会进一步整固市道,而更加波澜壮阔的上升会在整固后重新开始。

  预测总是不确定的,但如此巨幅震荡的市况总该使我们警惕起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