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冠农股份:实施资产置换将提升业绩

  冠农股份(600251)21日公告2006年业绩可能亏损。正如公司在2006年3季度报中指出,规模年产3万吨的果蔬加工业务2006年正式起步,货款不能及时回收带来资金成本和生产成本增加将导致公司2006年业绩亏损。

随着公司果蔬加工业务的运作成熟以及规模扩建到10万吨/年,借助当地果蔬原料优势,该业务将扭转亏损局面,实现盈利。

  冠农股份在公告中指出:其实际控制人农二师国资委拟将公司拥有的1.4亿元香梨园和马鹿资产与农二师的糖厂等经营性资产置换。据了解置入的湖光糖厂日处理2500吨甜菜,年产4.5万吨白砂糖,1万吨甜菜颗粒粕,食用酒精4000吨,借助高糖价及新疆甜菜原料优势,该糖厂盈利尚好。因此该置换将会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冠农股份借助新疆资源及大股东优势,现有业务盈利有保障,但未来主要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参股罗布泊钾盐公司以及水电公司的投资收益。钾肥行业长期供应偏紧,景气维持高位。

  中信证券分析师刘旭明认为,2006年业绩亏损不改公司长期盈利预期。若冠农股份实施资产置换,则将提升公司业绩。预计06、07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10和0.08元,目标价15.21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