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二公司报道速递(1月23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物华股份:惊人主营业务利润率不合常理

  近年来,原本主营物资回收与再生资源利用的物华股份频频涉足房地产开发以及商业地产领域,而且目前地产业务收入已成为其最主要的利润来源。

然而,物华股份近两年的地产类业务收入却存在诸多令人费解之处,公司业绩的真实性令人怀疑。

  05年物华股份共实现房地产业务销售收入2.77亿元,主要来自于北京天工及物华股份控股的另一家房地产子公司-北京鼎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中,北京天工与北京鼎恒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39亿元、3816万元,二者合计几乎占了物华股份地产总收入的全部。然而,北京鼎恒及北京天工的收入真实性究竟有多少,却是一个问号。04年,物华股份房地产收入为1.73亿,主营业务利润为7282.81万元,即扣除北京天工的1.56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和5545万元的主营业务利润之后,物华股份来自其他地方的房地产收入为1671万元,主营业务利润为1738万元,主营业务利润率达104%,如此惊人的主营业务利润率并不符合常理。

  而通过对物华股份预收账款情况的分析,同样可以发现公司高达2.77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可能存在较大的疑问。物华股份05年一季报的预收账款为867.04万元(扣除母公司非地产项目的预收账款后为637.31万元)、05年半年报时为1431.54万元(扣除后为667.67万元)、05年三季报时760.74万元(扣除后为417.97万元)、05年末则为1074.76万元(扣除后为634.27万元),一家房地产企业,在预收账款仅有几百万元的情况下,其年销售额却能高达2.77亿元,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证券市场周刊)

  中国国航:与美联航打造史上最强航线联盟

  据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正试图在国际业务领域进一步拉大与国内同行的距离,将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联手打造史上最强的中美航线联盟。国航副总裁蔡剑江表示,美联航是中美航线最大的承运人,如果与国航联合,两家所占的中美航线份额将超过70%,将使双方对整个中美航线市场有了很大的控制能力。

  美联航的这条新航线的价值很快被专家估算出来:每年可达2亿美元,且盈利空间巨大。美联航中国高层太平洋地区副总裁麦思伟表示,从3月25日起,美联航所有中国航线都将启用其最大的波音747-400客机运营。据说,美联航为此将投入1.65亿美元进行相关客舱改造。(经济观察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