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山推股份:业绩大增工程机械龙头 QFII看好

    昨日大盘再次上演高位大幅振荡走势,各股出现分化,临近年报市场焦点将集中在年报大幅预盈预增的品种上,对于该类品种值得近期密切留意,今日介绍000680山推股份

    山推股份:沪深300,深证100指数概念,QFII持股年报业绩预盈预增概念,总股本5.77亿股,目前流通股4.52亿股,公司主营建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拖拉机、农田基本建设机械、收获机械及配件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维修服务及技术咨询服务。

    机械龙头预盈预增

    国内推土机市场竞争格局经过近几年的大浪淘沙,逐步由诸侯混战渐渐沉淀为由山推、宣化、彭浦、天建四分天下的局面,与此同时,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已达到42%,稳居推土机行业首位。随着中国区域协调发展总体布局的全面形成,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差距还很大,蕴含着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巨大商机。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属于典型的国家投资拉动型,跟国家的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密切相关。2006年开始推土机一改2005年前三季销量小幅增长甚至负增长的态势,呈现出迅猛增长趋势。根据2006年工程机械行业爆发式增长,公司今年前3季度推土机销售收入为10.18亿元,同比增长40%,预计全年销量可达2730台, 增长61%。公司推土机出口地区主要为非洲、西亚、俄罗斯、东欧和南美市场,尤其是非洲市场出口前景十分广阔,预计2006年公司推土机出口将超过700台,推土机产品出口数量占到总的推土机销量的26%左右。新农村建设、公路、铁路建设以及出口为推土机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预计2007年公司推土机产品销量增速可达15%以上。 2006年10月24日公告,由于公司主机产品及配套产品产、销两旺等因素 ,公司预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95,868,884.00元,每股收益0.18元)

    培育原始创新能力做强做大配件业务

    "十一五"计划头两年是固定资产投资的高峰期,由此拉动工程机械行业高速成长。随着中国工程机械与世界接轨,我国工程机械在各机械行业子行业中是距离国际先进水平最近的子行业,整体水平距离世界先进水平大约10年左右。内需固然是拉动工程机械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我国工程机械目前在技术,配套和市场竞争各个环节已经与国际接轨,主要是行业比较早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对外开放,行业龙头企业基本上建立了全球采购和全球市场的观念, 也通过引进消化在技术上获得了快速成长。 山推股份从引进小松推土机技术-与小松合资生产挖掘机-与众外资合资生产备套件, 是这一行业中与外商合作的受益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工程机械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企业之一。 山推战略定位发深刻变化,由于山推股份在全球定位发生变化,公司正在成长为一个全球工程机械的配套企业, 配套件除为新增主机配套以外,还有巨大的维修市场, 目前看来,公司的配件业务在工程机械类上市公司中做的最成功,除给公司自己的推土机和小松山推的挖掘机提供配件外, 山推事业园还向国内主要工程机械厂商和国际工程机械巨头提供配套, 预计2006年公司配件业务收入可达12.51亿元,同比增长94%。 山推事业园形与小松、住友等日系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形成了底盘件和基础件两大生产系列。据悉,目前公司正与一家国际工程机械知名企业商谈合资生产底盘总成, 公司保持控股地位。通过与外方的合作,公司可以进入对方的全球零部件采购体系,这种"股权换市场"的合作方式可为公司的零配件业务进一步做强做大,走向出口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二级市场:从公司三季报显示第一二大流通股东为QFII其中荷兰银行有限公司持有664.38, 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高盛国际中国基金622.63(新进)走势上该股股价依托五日均价线上行后市有加速上行趋势可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