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三公司报道速递(1月24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SST金帝:整体上市浮出水面

  日前SST金帝副总裁兼董秘朱丹石表示,股改方案已获得通过,剩下的是置出资产的过户手续,估计需要一些时间。按照股改方案,大股东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灯塔市红阳热电有限公司100%股权与SST金帝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和部分负债进行置换,以此作为股改对价。

目前,灯塔市红阳热电有限公司的股权已过户到SST金帝。

  同时,近日有消息称,为了做强公司业绩,沈煤集团将把其在黑龙江的煤矿资产,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装进上市公司,以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定向增发计划在07年上半年实施。据悉,沈煤集团有意注入的资产主要包括5个煤矿和其他相关优质资产。资料显示,这些煤矿06年1-8月销售收入为4.7亿元。根据初步方案,在定向增发中,沈煤集团将认购大部分的股份。假设增发3亿股,沈煤集团用资产认购2.5亿股,增发后,SST金帝将获得2亿元现金,沈煤集团将持有SST金帝69.62%股份,大大增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21世纪)

  S哈药:海外上市正紧锣密鼓筹备中

  因连续三个交易日股价达到涨幅限制,交易所要求S哈药发布澄清公告称,股价异常波动是因为网上有传言说公司大股东哈药集团有限公司要在香港上市所致。哈药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李大平表示,集团海外上市早在几年前就定了,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但具体细节,如筹资额、旗下A股公司S哈药的流通股问题是否会对集团海外上市造成影响,现在还没有讨论到那里。

  但由于由于南方证券的破产方案始终没有推出,所以流通股问题如何解决,也还没有明确办法。要解决这一问题,首先要解决南方证券非法持股的问题。由于原南方证券持有S哈药58.37%的股份,大股东哈药集团公司持有S哈药34.76%的股份,两者持股总比例为93.13%,公众持股比例仅为6.87%,明显低于10%的要求,属于不再具备上市条件范畴。按照规定,S哈药在上市资格方面确实面临巨大压力。因此,S哈药的股改工作至今无法破题。(21世纪)

  百联股份:整而不合情况四处显现

  在零售业全面开放的背景下,上海市政府力推百联集团连横以做大图强。作为一种应对方式,百联之路已走了快四年。今日看来,四大集团捆绑后的百联,采取了渐进式的整合之路。这样的路径效果如何呢?

  百联集团组建后动作最大的资产重组,当属第一百货吸收合并华联商厦变身百联股份,并将东方商厦等百货类资产注入到百联股份。经过这些腾挪,百联成功将百货类资产集合到了百联股份这个平台中。而百联股份成立后,设立了百货运营管理总部和购物中心运营管理总部。百联集团的超商事业部、购物中心事业部随后撤消。但整而不合的情况也四处显现。尽管有各种业态,同一业态有不同企业和品牌,整合后仍没有形成规模效应和集合优势,并没有形成大流通的格局。曾有专家预言,小舢板就是小舢板,捆绑后也不会成为航母,因为它不具备航母的性能,还反而束缚了小舢板原本的活力,现在看来,颇有一言成谶之感。

  一位供应商表示,主要是百联超商下面不同的企业使用的是不同的结算体系、不同的信息系统、不同的物流配送体系。大的供应商会把零售商分成三六九等,分级的标准无非是根据零售商的实力和市场份额,对不同等级的零售商给予不同的结款、返点、促销支持等不同的待遇。由于上述的种种不统一,供应商不能从联合采购中得到相应的好处,也就不愿意将百联超商下属的6个连锁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来对待。而内部几家连锁企业由于资产关系不统一,联合采购中得到的好处不一样,导致利益不一致,积极性也不高,难以形成采购上的合力。(21世纪)

  维维股份:食品多元化似乎并不成功

  据悉,维维股份花费8000万元人民币,获得双沟酒业38.27%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业内人士指出,维维入主双沟酒业,一方面显露其欲振兴苏酒的长远战略,另一方面也显示大型产业资本以股权转让等方式涉入白酒业已成为一种趋势。据知情人透露,维维进入后,对董事会进行了改组,由9人组成,其中维维出任4席,另有近10%股份交由维维托管,共拥有5席,基本上控制了董事会,而对于现有管理层,则基本保持不变。

  目前,酒业已被维维股份列为第四个产业板块,其他依次为豆奶、牛奶和农业资源。不过,有评论人士指出,维维做食品多元化似乎并不十分成功。据悉,维维牛奶行业从2000年开始一直在亏损经营,直到去年才略有盈利。而曾被寄予厚望的液体七彩豆奶目前仅是在上海市场谨慎运作。此外,即使成功收购带着利润进来的双沟,仍有专家警告,虽然双沟在其主要市场江苏的市场份额排在前列,但江苏白酒市场的竞争惨烈,双沟饱受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全国品牌的强势进攻,同时,本地另一巨头洋河发展势头也异常迅猛。(21世纪)

  东软股份:整体上市意在整合资源

  日前东软股份公告,将以换股的方式吸收合并大股东东软集团,实现后者的整体上市。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彤萱认为:东软整体上市意在整合资源,做大旗下业务,特别是软件外包。实现整体上市后,东软接包能力将会出现一个质的飞跃。

  而董事长刘积仁透露:整体上市是第一步,接下来东软可能会考虑增发融资等事宜,将东软股份的业务做大,包括东软的软件外包产业、数字医疗产业、系统集成业务。其中,软件外包业务将是业务拓展的重点。(21世纪)

  广船国际:船舶订单承接达到历史最辉煌时期

  日前广船国际将由其建造的第七艘华南最大化学品船提前百日交付丹麦船东马士基。据悉,另一艘油船在胜利试航后也已达到交船状态,即将于3日后交付。随着造船周期的进一步缩短和船舶产品均衡生产局面的基本形成,广船国际这家华南造船老大近年来正步入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据悉,其上年多项指标还打破了企业历史最好纪录,工业总产值和经营合同承接额亦较往年实现了新的突破,船舶订单承接更是达到了历史最辉煌时期。

  经营人员表示,公司利用其走在国际油船新规范研发前沿之优势,在全球造船市场处于空前兴旺与相对高位之机,以敏捷的势态抢夺灵便型液货船市场制高点,力推新船型,并成功获得了马士基集团等世界知名航运公司的大宗订单,创下了一个月内接单16艘船的不俗业绩。截至目前,公司手持船舶产品订单59艘,250万载重吨,交船期已排至2011年。(羊城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