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亚泰集团(600881):中长线

    沪深市场牛气冲天,股指与成交量迭创新高,两市甚至创造了单日1580亿的历史天量!而在历史天量背景下,券商无疑是大赢家,不但成交的活跃使经纪业务收入大增,再融资、IPO的开闸使为券商带来不菲的投行业务利润,而创设权证、融资融券以及其它金融衍生品新业务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盘面上,券商概念股也的确显示了王者风范,中信证券创出了38.13元的历史新高并封死涨停,宏源证券、陕国投也不落后,一并大涨,甚至于广发证券大股东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也疯狂上涨,华茂股份皖能电力也是疯狂大涨,可见,伴随着“牛市”的脚步声,券商概念股正在走出集体加速的惊艳行情,牛市“暴利”将在券商股上高度体现!建议重点关注(600881)亚泰集团,增资扩股后,公司成为东北证券绝对控股股东,控股比例达65%,有望在“牛市”中强劲受益!值得关注的是,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达成了初步意向,借壳上市在即,对大股东亚泰集团来说,无疑犹如第二个中信证券,将成为主力资金下一个轰炸对象,有高度想象空间!

    控股65%东北证券,券商新龙头!

    股指牛气冲天,券商两大龙头中信证券宏源证券以不断创出新高与股指共舞,带动了一大批券商概念股的走强、尤其是参股券商比例较大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兰生股份等,以持续放量暴涨创出新高,可见,目前主力资金重点关注是参股券商比例较大的第一梯队股上,亚泰集团以65%股份控股东北证券,无疑站在了券商概念股第一梯队之列,正面临大资金的集体轰炸!从东北证券的股东资料上来看,东北证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公司下设15个业务和管理部门,41家证券营业部和1个研究所.05年年报显示公司总股本10亿,净资产4.71亿元,主要股东分别为吉林信托(45%),亚泰(集团)(20%),长春房地集团(11%),长春长泰(20%),长春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春长泰房地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却在亚泰集团手中。也就是说,亚泰集团现有20%的股权再加上长春房地集团的11%和长春长泰房地20%,目前亚泰集团持有东北证券的股权已经达到51%,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更令人寻味的是,2006年12月4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又同意公司将承接东北证券2亿元次级债并增加2亿元股权投资并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如此成行的话,那么东北证券的总股本将增加到14亿股,亚泰集团的实际控股数将达到9.1亿股,也就是占65%的股份,成为东北证券的绝对控股股东。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 2006年中报的59家券商的净利润总额达到了101亿元,其中仅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就达到106亿元,自营收入也达到35亿元,实际上,券业的整体情况还要乐观得多,这无疑在为券商概念股的持续上攻打开空间,尤其是像亚泰集团这样控股东北证券比例达65%的个股,更是想象空间巨大!市场上,除了亚泰集团外,或者还找不出第二只能够控股一家券商比例达65%的券商概念股,控股广发证券20%的股份就能使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双双成为06年最大的牛股,那么相信亚泰集团也不会落后,东北证券的力量将使得其成为下一个券商概念龙头!

    主力眼中的下一个中信证券

    如果说亚泰集团65%股份控股东北证券还不够火爆的话,那“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达成了初步意向,借壳上市在即”将绝对是超重量级别的连续“涨停”题材,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不正是在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的背景下出现连续“涨停”吗?我们来看一下2006年12月4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将承接东北证券2亿元次级债并增加2亿元股权投资并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事项东北证券股东会已通过、尚须证券主管部门批准。公司参股公司东北证券已与锦州六陆大股东中国石油锦州石油化工公司就锦州六陆资产重组及股权分置改革达成了初步意向。其中体现两点,一是公司增资东北证券,一旦批准,将控股东北证券,持股比例达65%;二是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达成了初步意向,不出意外的话,借壳上市在即!这对于亚泰集团来讲,绝对是个重磅利好!在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事件中,持有广发股权分别为20%多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就出现了连续的涨停,目前吉林敖东高达42.2元,辽宁成大达23.74元,相比之下,在同样东北证券即将借壳上市的背景下,持股份比例达65%的亚泰集团股价仅仅7元多的股价明显超低,超低的价格将使得其极有可能主力眼中的下一个中信证券,疯狂上攻爆发行情在即!

    技术调整到位,有望再现长阳!

    二级市场上,券商概念股成为了近期大资金的集中攻击点,而亚泰集团作为纯正的券商概念股,足以与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相比,在东北证券即借壳上市的背景下,爆发力将相当惊人!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一直震荡上扬,大资金介入迹象极为明显,随着近期技术性调整到位,再度出现长阳的概率极大,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 搜狐证.. | 吉林市 | 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