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现代投资:对外担保业务可能构成风险 “增持”

  现代投资(000900)主营公路收费业务,拥有收费路产297公里,公司主要路产潭耒高速和长潭高速位于京珠高速湖南段,贡献公司收入的95%,京珠全线贯通的路网效应极大的增加了公司的收入。

  公司直线摊销公路收费权的稳健的财务政策、预计07年将要实施的计重收费、中部崛起的概念、两税合并、参股泰阳证券,都对公司构成利好。

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平行路段的分流,子公司所投资的现代大厦后续投资情况不明,可能的公路大修,以及公司的对外担保都是可能对公司构成风险。

  西南证券分析师宋少波预测,公司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62元和1.077元,根据香港上市公路股以及国内公路股的情况,可以给予公司07年业绩16-18倍市盈率,根据公司07年每股收益0.862元,折合现值约12.43-13.98元/股,对应的07年和08年动态PE值分别为14.6倍和11.7倍,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给予短期持有,长期增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