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为何基金值得长期投资

    投资者 孙女士:

    结婚3年了,和多数刚组建家庭的小两口一样,我和老公过着上有老,下有小,平平淡淡的生活。夫妻双方都在事业单位工作,年收入约有8万,医疗保险完善。

    有了孩子后,考虑到将来女儿的教育花销大,我开始学习理财。从国债、人民币理财到信托,都买过。2006年下半年开始投资基金,感觉终于找到一种理想的理财途径。

    我开始有计划的投资。每个月留足生活开销后,剩下的钱就买基金。将来女儿长大了,无论是选择在国内读书,还是出国留学,准备二十万元都是有必要的。

    最近几天基金连续下跌,虽然我也知道基金是用来长期投资的,可看着原先赚的钱缩水,心里总归有点忐忑不安,请专家给出点主意吧。

    上投摩根 郭鹏:

    近日股票市场的波动牵动着基金投资人的心,对于一些刚投资基金不久的持有人,信心波动是可以理解的。

    我们常讲,个人投资基金与投资股票不同,基金较好的投资方法是长线持有。这主要是基于两点:一、专业基金经理人的投资管理;二、市场中仍有具备投资价值的标的。

    投资基金是将钱交给基金公司的专业经理人来运用管理,基金经理会及时调整投资组合。一只股票创天价后很容易先回调,是因为股价上升要考虑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情况,当盈利增长跟不上股价上涨的速度时,股价必然会有所修正。而基金经理人会根据个股股价的合理性、公司经营的竞争力,以及市场景气变化来调整投资组合,随时选择更具潜力的个股进行换股操作。也正因为如此,投资者可以在基金公司公布的季报、年报中,看到基金的重仓股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发生变化。

    一名出色的基金经理人,能够借助研究团队的支持,不断在A股1000多家上市公司中挑选出有成长潜力的公司,在其股价较低时买入,获取超越整个市场的回报。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在股指下跌的2004年、2005年,每年仍有基金为投资者创造出10%以上的回报。巴菲特的基金,历经几十年的风雨洗礼,单位净值高达8万美元以上,仍然还是许多投资人乐于长期持有的。

    当您选定基金公司,选定基金之后,即可将应对股票市场风云变幻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人。只要仍有足够值得投资的标的,即便指数下跌,也并非赎回基金最佳时机。反之,即使指数上涨,如果已经没有可投资的标的,那才是危险的时点。某种意义上,投资基金就是投资人、投资趋势。

    从年初众多基金公司公布的投资策略报告来看,基金公司对中国上市公司中长期盈利增长的预期均为乐观,也就是说当前市场中仍有大量具备投资价值的标的,因此基金仍然可以为投资者创造超额回报。

    用闲钱投资,不孤注一掷,您的投资方式是非常可取的。您的投资目标是为女儿储备教育基金,大可看淡短期指数的波动,作一个快乐省心的投资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