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新股市大讨论之:聚焦股市泡沫之争! > 股市泡沫最新言论

十七家主流机构不认同泡沫论

  □本报记者 剑鸣

  东方证券研究所近日对20家主流机构2007年度投资策略统计显示,绝大多数机构维持牛市 看法,他们同时认为,市场价值回归过程已经基本完成,大体处于合理区域。

高盛:中国股市“泡沫论”不成立 人民币大幅升值

  推荐阅读:成思危:居安思危促进我国股市稳步健康发展

  此次统计的对象包括了中金公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国信证券等11家券商研究机构和华安、广发、交银施罗德(交银施罗德新闻,交银施罗德说吧)等9家基金公司,基本反映了业内主流机构对市场的看法。

  20家机构中,有13 家机构预期2007年度我国宏观经济增长会有所放缓,但会延续高增长、低波动的态势,主要预测区域集中在9.5%至10%之间;15家机构认为,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在2007年将保持持续回升趋势,并有望快速增长,处于较高的景气区间,主要预测区域集中在22%至30%。

  17 家机构分析了市场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均认为当前A 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在良好的基本面改善和充裕的流动性的双重支持下,还存在大约30%至40%的提升空间,长期来看,现在的A 股市场仅是繁荣初期。但就短期而言,大部分机构均认为,虽然考虑到中国经济的成长性以及人民币升值 的长期趋势,A 股市场对国际市场的显著溢价有其合理性,但经过2006 年下半年尤其是12 月以来的大幅拉升,市场的价值回归过程已经基本完成,基本处于合理区域。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有15 家机构均认为,2007 年市场仍然保持牛市基调。高盛:中国股市“泡沫论”不成立 人民币大幅升值

  在主题投资思路上,大部分机构认为自主创新 人民币升值、金融创新这些顺应国家政策、复合未来经济发展规律和方向的热点依然是2007年重要的投资线索。另外,奥运、3G、股权激励、环保、新农村建设、全流通背景下的并购重组、所得税并轨、新会计准则等也是不可忽视的投资思路。最后,随着市值结构的改善以及股指期货的推出,部分机构看好大盘蓝筹板块。

  在行业的配置思路上,金融服务、地产成为几乎所有机构一致看好的两大行业,与去年4 季度相比,大部分机构仍继续看好中游的机械制造行业以及下游的消费服务类行业,而对待上游的资源型行业存在较大的分歧;另外,电子元器件、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等高技术行业也受到多数机构的关注。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