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航空运输:关注春运带来波段性投资机会

  金元证券

  魏芳

  春运是交通运输业一年中最繁忙的黄金 季节之一,自2月3日起,2007年春运全面开始,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将有1930万人次乘坐飞机出行,同比增长9.4%,客源将主要集中在几十个大城市、沿海及旅游城市。

l相比其他运输方式,航空运输业票价上浮对盈利波动最为敏感。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2007年春运期间铁路和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结束了以往铁路、公路票价上涨历史。而航空票价由市场决定,临近春节各航线票价纷纷涨价,春节前夕主要城市之间票价基本无折扣。

  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航班应对春运高峰。据了解,国航计划增加航班1650班次,能够满足21万名旅客的出行需要,同时安排加班包机1938班次,比去年同比增加25.6%。来自南航的信息表明,南航今年春运期间将组织加班航班4200多班,其中,广州地区的加班航班有2120班。东航将运力重点投放在华东地区飞往南方的航线上。春运期间,东航增加调整的航班超过500班,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2007年三大航空巨头或面临重组巨变。据悉,近期传出有关国家将向三大国有航空公司注资信息。根据尚未确定的消息,国家注资总额达160亿元,南航、国航和东航将分获3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南航、东航还将额外获得36亿元、34亿元补贴,用于补偿早年并购西北航空和北方航空而背负的债务。除注资外,还有三大航空巨头存在国家收购的可能。具体先由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一个航空控股总公司,取代目前的南航集团、中国航空集团和东航集团,成为三大航空公司惟一的控股大股东;下一步,由航空控股总公司收购三大航空公司的流通股,予以“私有化”;最后,将三大航空公司合并重组为一家国有航空公司,再行整体上市。以上信息仍未得到证实,我们将继续跟踪。

  投资建议。我们对公司价值的挖掘主要基于基本面,春节期间航空公司运力扩张和票价上升的共振构成我们对航空公司存在波段性投资机会的判断。2006年行业大盈利和国航、南航扭亏即将公司年报,以及近期公司股票下跌使股价存在一定安全边际,我们最看好管理和盈利能力较强的国航,按照07年盈利预测,PE为17倍,给与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