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新股市大讨论之:聚焦股市泡沫之争! > 股市泡沫最新言论

陈伟庆:07年继续看好 上市公司业绩成重要期盼

    编者按:有关泡沫的争论愈演愈烈。中国股市的泡沫到底有多大?趋势是否会恶化?政府是否应该采取行政干预措施来控制泡沫?还是应该让股市温和上涨,让市场机制主导?搜狐证券特约知名经济学家、证券业权威机构做客搜狐,针对“股市泡沫及股市未来”展开讨论。

中信证券研究部主管程伟庆先生认为:07年虽无白马,但继续看好股市,并指出上市公司业绩成重要期盼。

  陈伟庆表示,真正的核心意思实际上就是指基本面的改善,股价的运行是否匹配,这是最核心的。它无论文字上怎样表述,这是很核心的观点。我想很多投资者,无论是分析师还是投资者都是非常认同的,这点上的问题。现在关键就是看我们谈论这么多泡沫以后怎么办?这是一个最核心的问题,其实说政府要不要介入,我倒是觉得其实是从国际经验来看,政府一般情况下,不会把资产价格作为自己的调控目标,但是制定政策的时候,一定考虑资产价格,如果关注一下美国的赫皮书的话可以印证这一点,但是问题是以什么方式介入这种调控,我想目前一个市场比较误导的认识是认为政府调控指数,这个不是的,政府真正要调控的是股票供给和市场运行机制,这两块实际上是真正政府正在做的,而且也是应该做的。那比如说大两新股供给市场,再比如说上市公司业绩,整个业绩,包括公司治理和业绩改善,政府做了很多事情,我想可能在这个方面,我是以比较积极的心态看待目前所有的这些政府支策。

  这个市场从长线来看,还是抱有很高的期望,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品种的选择,无非两点值得大家所关注吧,第一点就是从投资角度来看亿目前所有的股票估值都比较饱满,这就意味着未来很多的投资机会来自新股,而且从去年来看,新股涨是高于老股票的,另外一点值得关注的是上市公司的业绩,06年有一个比较好的上涨,07年是否能持续,根据我们目前的掌握,上市公司的净收益率最近是往上走的,很重要的原因,上市公司三项费用下降,利率比较低,财务费用下降,劳动力成本下降,单位产出的劳动成本实际上是往下走的,由于三项费用下降,实际上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 还在往下走,如果这个趋势保持下去,我想我们07年抱有很高的期望。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