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甘肃省副省长冯健身指出 力争甘肃优质项目向上市公司集中

    本报记者 杨志刚 兰州报道

    甘肃省副省长冯健身昨日在全省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指出,力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优质资产、优质项目进一步向上市公司集中,支持优质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优做强,争取年内整体上市工作有所突破。

    冯健身要求,“十一五”时期,甘肃省资本市场发展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是上市公司数量力争每年有所增加,直接融资额逐年增长;二是力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优质资产、优质项目进一步向上市公司集中,支持优质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优做强,争取年内整体上市工作有所突破;三是支持证券公司充实资本,加快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建设,尽早进入创新类券商行列;四是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场基础进一步夯实,上市公司质量和证券期货从业机构规范运作水平明显提高,老风险基本化解,新风险得到有效防范。

    甘肃省证监局局长方向瑜表示,省证监局将促使省优势产业、优势行业的优势公司在主板上市,高成长性公司、科技创新类公司在中小板上市;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再融资,做强做大,鼓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优质资产、优势项目向上市公司集中,支持绩差上市公司特别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通过多样化的支付手段进行并购重组,支持通过收购兼并、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等方式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2006年甘肃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一是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截至2006年底,甘肃全省19家上市公司中,18家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二是清理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工作进展顺利。有11家上市公司完成清欠,占应清欠企业的92%,清偿资金7.8亿元,有效提高了上市公司质量;三是保持了证券市场基本平稳运行。证监部门积极推动海龙科技等3家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妥善处置甘肃证券公司风险,帮助华龙证券顺利实现重组;四是资本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证监部门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加强证券期货市场协作监管和综合治理,严肃查处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较好维护了投资者利益,市场环境明显改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