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科瑞集团去意已决再抛平高电气股权

    □本报记者 张喜玉

    去意已决的平高电气发起人法人股东科瑞集团再次出让平高电气股权。平高电气今日公告称,公司日前接到股东科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科瑞集团”)函告,称其已于2007年2月5日与国联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国联信托”)签署了《股份托管及法定禁售期届满后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2674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的7.32% )的股份权益托管给国联信托,并约定于法定禁售期满后转让给国联信托。

    科瑞集团原持有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7348.25 万股,在此之前已向他人托管并法定禁售期届满后转让的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份合计3287.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的9%),其中1461.2 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的4%)的股份权益托管给思源电气;另外1826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的5%)的股份权益托管给河南安泰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截至本次变动,科瑞集团共向他人托管并法定禁售期届满后转让的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份合计5961.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的16.32%),本次变动后科瑞集团共持有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1387.05万股。

    双方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受让方国联信托注册地在江苏省无锡市,注册资本人民币61500万元。此次总交易金额为人民币239,130,500元,支付方式为国联信托将股份转让价款以保证金形式开立以科瑞集团为受益人的银行保证函交与科瑞集团,在科瑞集团将相关股份质押后,国联信托支付全部价款。对于未来增持计划,国联信托称,若平高电气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定向增发再融资,则国联信托可能通过参与定向增发增持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除此之外,国联信托无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而去意已决的科瑞集团则再次重申,其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少其在平高电气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科瑞集团对其所持股份的态度一度左右着平高集团和思源电气平高电气控股权的争夺。2006年10月25日,思源电气出资4438万元直接收购了平高电气第三大股东北京亚太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间接控制了平高电气13.80%的股权。2006年9月,科瑞集团曾打算将其持有的5961.2万股平高电气股份转让给思源电气,这将危及平高集团的控股权。但去年12月,科瑞集团又与思源电气签署新的协议,将持有的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1461.2万股(占总股本4%)托管给思源电气,并终止执行双方于9月签订的协议。2007年1月,科瑞集团有限公司将平高电气限售流通股1826万股(占总股本5.00%)的股份权益托管给平高集团关联方河南安泰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并约定于法定禁售期满后转让给安泰达。由此平高集团及其关联方与思源电气的所持股权为27.71%:17.80%,平高集团巩固了老大地位。此次科瑞集团再次向国联信托出售7.32%股份,思源电气在“股权争夺战”中可能又失了一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