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马钢股份(600808):钢铁蓝筹 股价低估

  周一钢铁股板块出现明显资金回补迹象,宝钢、武钢等龙头品种几乎均以最高价收盘,短线钢铁股有望再度获得主力关注,特别是钢铁股业绩爆发增长已成定局。而马钢股份(600808)正处快速成长期,同时又是亚洲最大的火车轮生产企业,55亿元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募集资金项目将于2007年投产,目前股价明显低估,值得密切关注。

  H型钢出口猛增

  目前马钢新区500万吨薄板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07年-2009年新区能分别生产100万吨、300万吨和500万吨,高炉和转炉的配置使得最终产能有可能超过500万吨。去年8月,公司投资建设冷轧卷纵横切机组和热轧卷横切机组,预计今年3、4月份可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与此同时,今年1至10月,公司热轧H型钢出口总量达40.5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235%。

  火车轮增长可期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火车轮生产企业,55亿元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募集资金项目将于2007年投产。而根据铁路十一五规划,我国将对铁路行业投资1.2万亿,平均每年投资高达2400亿元,而公司是全球第二、亚洲第一的火车轮生产商,国内铁路客车轮90%来自公司,在铁路货车轮的占有率也超过50%,2005-2007年我国年均新增铁路营运里程预计可达6000公里,由此带来新增车辆的需求约4.5万辆。

  而作为铁路、地铁等车轮生产的垄断企业,公司不仅占全国市场90%的份额,出口形势也非常看好,公司下属的车轮轮箍分公司获得由俄罗斯联邦铁路运输许可证登记局签发的进入俄罗斯市场的许可证,标志着马钢车轮产品的出口取得了实质性突破。目前韩国地铁所用火车轮的80%也是由公司提供,所以,预计火车轮产品将成为公司主业增长的一大亮点。

  机构一致看好

  有券商报告认为,公司2007年至2008年的EPS为0.462元和0.735元。而在当前大盘企稳之际,该股所具备的潜力值得投资者跟踪研究。

  (天同证券 张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