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二机构午间看市:强势不改机会在个股

  北京首放

  午评:强势不改机会在个股

  早盘沪指整体强势依旧,虽然跳空缺口具有向下的吸引作用,但是多方的逢低买盘仍然庞大,沪指没有回补缺口就再度上攻,但从个股的活跃度分析,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减弱迹象,而且涨停个股数量也大幅减少,说明追涨意愿不强,总体来看,本周的强势最大的因素就是地产、银行、权重股的止跌企稳,同时其他的题材个股的炒作也活跃,但并没有主流题材炒作,因此后市市场面临一个问题,即主流品种反弹到位,题材炒作进入尾声,补涨板块个股进入补涨的后期等,这将导致行情将复杂和多变,我们认为,后市行情仍将反复,机会将在个股身上。

  益邦投资

  午评:酿酒板块起风雷

  前关于是加息还是不加息的讨论很是激烈,国家信息中心的报告提示中长期政府有可能加息的建议或者是一种揣测,但是紧接着中国人民银行付行长的讲话对加息泼冷水,认为即使加息对解决流动性过剩的问题没有太大的帮助,无助于解决潜在的通货膨胀隐忧,政府可以通过公开市场业务以及其他策略来解决所谓的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但是,这种争论对于股市来说反映是否灵敏?银行股,地产股这些和存贷款利率关连度较大的板块是否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对整个股市的运行是否会产生负面的影响?可以建仓的品种何处寻觅?从理论上讲,加息是对宏观经济的调控,是紧缩的标志,对企业以及股市的影响都是负面的。但是我们回顾从去年开始的几次加息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股市的牛市格局基本没有受到负面的影响,相反由于有一次只调高贷款利率使得银行的存贷差加大,对银行股形成利好,其他几次的调整准备金率都没有对股市产生任何负面作用。现在的流动性过剩,是多年外贸顺差过大的影响,只要外汇储备还在增加,人民币升值的势头还在继续,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就不可能在短期内解决。因此,对于股市来说,基本不会产生根本性的影响。所以,对于加息,投资者不用多虑,股市的运行规律也不会因为加息的是否实施而改变方向。周一沪深股市的大幅度的反弹,金融地产股的领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方面,金融地产股,在前期的调整行情中跌幅过大,技术上有调整要求,另一方面此类股票特别是一些地产股却是还在升途之中。

  酿酒板块在每年的一月份的行情中都十分的出色,可能跟品牌酒类的涨价有关,今年一月份的行情大盘表现的是十分的出色。贵州茅台上了一百,山西汾酒接近50,张裕超过70。一年中的春节前后都是酿酒食品类股票最具爆发力的时刻,06年是如此,07年更是如此。今年的经济环境和去年有所不同,关于流动性过剩的问题成为今年宏观调控的重点,解决流动性问题又不能影响GDP的增长。因此拉动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需求,是唯一的选则了。在拉动国民消费的衣食住行方面,酿酒食品显然排在第一位,我们从酿酒公司的业绩情况看,无一不是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有的是扭亏为盈,有的是业绩增长幅度巨大,有的经过又经验的销售公司,取得了品牌优势,今天的酿酒板块成为新的最最引人注目的市场热点是必然的。我认为有几个必然,一是贵州茅台上百元是必然,一些二三线的低价酒类的蓝筹股有望走到十元以上,而此类的股票在目前的市场上还有不少,如伊犁特,沱牌曲酒,唯唯股份等都是极具爆发力的个股。

  北京首证

  午评:高位整理 个股自由表现

  两市大盘承接昨日的升势大幅高开,随后稍作下探后迅速出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将20日均线收复,但是盘中震荡有所加剧,股指在高位整理一段时间后出现跳水走势,成交量在下挫时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午市收市前大盘基本上呈现企稳整理格局。从盘面情况看,两市银行股在早盘呈现明显的上攻走势,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品种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中国石化继续强势反弹的走势;而华能国际等电力股总体表现强势;房地产经过了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当前都呈现一种企稳反弹的走势,而短线强势品种依旧是前期大机构重仓持有的品种,如万科、招商局等;券商板块中的重组品种表现依旧出色,如S前锋等;而整体上市概念和资产注入概念依然火爆,如S东锅、中海海盛等,但在不断有上市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的情况下,只有那些真正具有实质内容的品种在后市才具备中线机会,否则更多的是在传闻中的昙花一现。我们认为从当前大盘的运行格局看,大盘处于震荡上行的温和反弹之中,市值前列的个股此消彼涨,基本上维持一种平衡关系,后市大盘能否向前期的头部挑战主要要看大盘金融股的表现。估计节前大盘将会维持一种缩量小幅涨跌的态势,短线不宜追高。

  三元顾问

  午评:股指震荡运行 个股不温不火

  解盘实录:

  周二大盘延续周一的强势,开盘后股指被迅速拉起,在逐波的上涨过程中,卖盘的压力在减弱,显示在临近春节前,主动性的做空力量已经让位于多方。个股依然呈现出普涨态势,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但涨停个股呈萎缩态势,在大盘抛压减轻的同时,买方也在采取一种谨慎、投石问路的方式前行,除了周一涨幅过大的中国联通、中信证券微调外,其他指标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大盘更有望采取目前这种不温不火的方式运行。

  焦点剖析:

  周二盘面继续延续强势,但盘中热点不太明显,大多个股采取的是一种恢复性的上涨,板块效应尚不明朗,涨幅居前的多是有题材的强势股票,细分化工类股票表现出色,新安股份承接昨天的涨停后继续大涨5个多点,有色金属板块也整体继续走强,南山铝业、锌业股份等均位于涨幅头板,另一个靓点就是未股改概念股和ST板块大面积涨停,在大盘上下两难的时刻,也似乎是更适合该类股票表现的时候。

  点津物语:

  我们认为在春节前乃至节后的一段时间内,市场将保持一个趋势上升的箱体结构运行,也许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后将更为明朗。而各路机构资金也在为年后的行情进行结构性调仓,投资者可以狙击目前的强势品种以及捕捉新入市资金正在热捧的对象。

  个股攻略:

  深圳机场(000089):公司具备优秀的管理能力和良好的资产质量。随着机场的进一步饱和,预期民航总局有望放宽上限并提高到550架次/日,从而使公司业务量能持续增长到2009年。2010年后,随着第二跑道和第三航站楼陆续投产,公司将重新进入快速增长阶段。目前公司主要采取两项措施提高吞吐能力:一是清理虚占航班时刻,估计空间在10%左右;二是鼓励航空公司采用大飞机,限制小飞机。机型结构趋大能显著增加公司收入,从而部分弥补业务量增速下滑的不利因素。预期06-09年该项因素将每年提高起降费及旅客服务费收入3-5个百分点。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已经调整完毕,重新进入新一轮升浪,近期走势极为稳健,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汇正财经

  午评:个股运作活跃 股指高开低走

  周二上午大盘高开低走。近期消息面上偏多,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开盘后一路小幅上攻,在十点半左右最高为2835点和8104点,此后向下震荡整理,中午收盘时都冲过了20日均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578亿元左右。盘中总体观感是:深成指跳空高开,反弹的速度和强度大于上证指,权重指标股走势分化,其它板块的活跃度不济,涨跌家数基本持平,人气仍然旺盛。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昨天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

  据央行在公开市场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其中,今天就有1300亿元的巨额央行票据到期兑付。这表明节前一周资金面较为宽松。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大秦铁路、马钢股份为首的权重股走势较强。中国人寿等金融股有所回调。跌幅榜上基金重仓股、高价股跌幅较多。个股方面香梨股份、杭萧钢构、靖远煤电等个股涨停,云天化、华发股份、江苏舜天、新黄浦、美利纸业、数源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仍在反弹,建议投资者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宜。

  汇阳投资

  午评:板块轮换 热点活跃

  市况透视:今日股指延续昨日上涨趋势,小幅高开。由于临近年关,加上股指接近前期高点,多空双方愈发谨慎,直接导致股指走势开始犹豫。两市成交量同比略微放大。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819.14点,最高2835.09点,涨幅0.12%,成交26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8014.82点,最高8104.45点,涨幅0.86%,成交141亿元。

  盘面观察:今日个股涨跌互现,金融板块走势有所分化,房地产相对而言表现还是较为强势,对市场人气起到积极稳定作用。加上钢铁板块最近已经走稳,市场基本无多大变数。作为投资者可适时吸纳二线品种,目前来看二三线品种仍旧保持着稳定的中期上涨趋势:运输物流、有色金属、外贸、建材、造纸印刷年前涌现不少的操作机会,今日涨幅也是居于前列。

  操作建议:继续逢低吸纳防御性的投资品种作为过节年货。

  金元证券

  午评:依托20日均线窄幅整理

  今日早盘股指在连续反弹鼓舞下高开后继续小幅走高,开盘后基本在20日均线上方运行,不过尽管个股涨跌比例仍然大于1,但盘面热点不够突出,同时成交量配合仍不够理想,股指随后在中国人寿等指标股打压下展开了一波下挫,沪综指回档确认20日均线突破的有效性。

  技术面上,近期反弹中,股指连续收复多条中期均线,内在已经累积了较强的整固要求,同时2800点一带属于本次股指宽幅震荡的中枢区间,技术上也存在反复可能。整体来看,市场心态仍然谨慎以及春节长假临近背景下,股指短线波动将趋于平缓,投资者操作上应避免追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