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有多少垄断部门还在“灵活操作”

  中盐西安盐业公司双桥头村附近的食盐配送中心盐库增加了一个特殊的规定:购买旧包装的盐时必须搭售价格高的新包装食盐,否则不予出售。这让很多去买盐的商家犯了难,因为新盐价格高于旧盐,并不好卖。而盐库的负责人张先生称,这是为促进新盐销售进行的“灵活操作”。

  不买价高的“新盐”就别想买“旧盐”,对这样的搭售行为,盐库负责人美其名曰“灵活操作”。都说中国的语言丰富多彩,现在发现,到了某些当权者的嘴里,这语言才真是“丰富”呢。丑的能说成美的,臭的能说成香的,真应了老百姓的那句话:能把死人说活了,能把死蛤蟆说出尿来!

  既然领导已经表态了,这叫做“灵活操作”,而不是搭售,那我们也只好认了。谁让别人是垄断呢,谁让别人掌握话语权呢,想怎么“灵活”就怎么“灵活”去吧。其实,“灵活操作”的又何止是盐库一家呢?公用企业搭售气表、电表、水表,交通部门强制用户买保险,邮政部门按存款比例参加储蓄,石油公司在成品油中强制添加清洁剂等现象我们见得还少吗?在海口新港火车售票点,旅客如果想买火车票,就必须连过海汽车票一起买,不然就不卖;安徽芜湖市某地邮政部门滥用垄断手段传递高校学子录取通知书时,擅自加送一束鲜花,并强行加收10元礼仪鲜花费,在短短数天内,就轻易赚取了8000多元鲜花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明确规定:“经营者销售商品,不得违背购买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凭借垄断的强势强行搭售,是典型的垄断企业的霸道作风。面对这种搭售,老百姓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这种行为已经明显违背了市场交易中的自愿原则,属于强买强卖行为,按法律来说是应该受到严厉查处的。可是,为啥还有那么多垄断部门在独断专行、侵害着老百姓的利益而得不到惩处?莫非法律法规在操作的过程中也可以“灵活”?

  (15G4)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