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多空围绕3000点拉锯

  节前股指强劲反弹,但3000点攻而未克,尾盘再度转向震荡。节日中又有哪些消息会影响到股指的进一步走势呢?

  存款准备金率昨日起上调

  2006年以来,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回收银行体系多余流动性,取得一定成效。

当前国际收支顺差矛盾仍较突出,贷款扩张压力较大,需要根据流动性的动态变化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宏观调控成效。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节前尾盘受此影响出现冲高回落,似有提前消化的迹象。在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目前超额存款准备金只剩下0.5个百分点还可以平移,接下来如果再度上调二次的话,其乘数效应就会显现出来。但此番冲击依然有限。

  猪年港股冲高回吐

  国内处于春节长假,香港市场从21日起开始交易。猪年首个交易日港股红盘高开81点,收盘报20649点。22日高开97点,上涨157点,报收20809.23点。其中,中国移动公布上月新增486万客户上涨2.7%,带动指数116点。23日则冲高回落,下跌97.58点,报收20711.65点。另外,国企指数也是冲高两天后回落,22日中石化上涨2.7%,中外运上涨10%。

  同时,由于国际油价连日上涨,且投资者担心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环境恶化,2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欧洲股市则走高。此外,受美国成品油库存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23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扬,终盘收于每桶61.14美元。油价上涨也对纽约股市形成压力。上述市况均会在节后的境内股市产生影响。

  2006年中国机械工业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35

  %2006年中国机械工业新产品产值为10427.36亿元,比上年增长35.85%,比2005年8.85%的增速高出了27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企业在2006年推出多种新车型。在百余款轿车新车型中,有自主品牌36款,其中既有长安奔奔、QQ6等经济型轿车,也有一汽红旗HQ3、奔腾、中华骏捷、上海荣威等中高档轿车,充分展示了汽车行业自主开发能力的快速成长。

  2006年,中国电力设备创新成果累累,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三峡右岸70万千瓦水电机组、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超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设备等重大产品的研制实现了重大突破,重大新产品的商品化生产速度大大加快。

  从上述数据的提示中,不妨关注一下汽车板块、电力设备板块。

  黄金周盘点:社会消费品零售达2200亿元

  从商务部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国商品市场价格平稳,繁荣兴旺,据监测,正月初一至初七,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2200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其中,餐饮业增长约18%。

  猪年春节市场呈现出几大特点:促销行为逐步规范;品牌家电、黄金热销,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农村市场尤为繁荣;餐饮业火爆,春节餐饮消费有了新理念,初一至初七,河南、重庆、黑龙江、北京等地餐饮业营业额分别同比增长20%-25%。文化休闲消费受欢迎。在节后股市中,不妨重点关注一下消费板块,同时也要关注一下2月份的CPI数据。

  收复失地重见三千

  从趋势上来看,股指从2007年初就转入宽幅震荡,目前虽略显流畅,但节前在3000点附近还是有争夺的痕迹。而且,在快速的回升之后,短期的回升浮筹以及短线价差也开始出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始终在压盘的大盘指标股不助一臂之力的话,股指将继续保持震荡的风格,只是轴心会略有上移而已。

  但考虑到节日里还是会互相传递一些收获的喜悦,同时加强投资的信心,故节后的初始交易仍会延续节前的走势继续上试,短期将以探明阻力为主,此后将会再度转向震荡。操作上,不妨以3000点为轴心继续低吸高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