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猪年开市大吉 站上三千大关

  猪年首个交易日的市场行情总体呈现为强势震荡前行。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上下整固,走势先抑后扬,最终收于3000点整数位置上方,拉开了建立在3000点基础之上进一步强势做多的序幕。上证指数报收于3040.60点,较节前收盘上涨了1.40%,深圳成指收盘8588.69,上涨0.19%。

沪市成交926亿,深市成交456亿,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萎缩。

  消息面上,央行决定从2007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普遍认为,短期来看对A股市场的压力其实并不大,因为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较加息的压力要小得多,但如果效果再不明显,那么将不排除加息的可能,投资者应关注后续可能的进一步调控以及资金面收紧的预期;157份年报实现净利润161.74亿元,净利润增长超过100%,节前披露的157份年报着实给投资者带来一份沉甸甸的贺岁大礼;国务院日前同意建立由证监会牵头的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工作制度。

  今日大盘先抑后扬,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的举措并未给大盘带来太大的影响。早市大盘的调整主要是受到银行板块整体走低的拖累,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跌幅一度超过5%,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也颓势难改;同样受到政策影响的地产板块也出现了明显的杀跌行情,深万科、金融街、保利地产等纷纷居于跌幅前列,并带动了部分基金重仓股的回落。不过市场热情并未趋于低迷,相反,两市热点层出不穷,涨停个股不断出现,比较明显的热点有三个板块:钢铁、有色、低价。受港股钢铁板块热涨的带动,两市钢铁品种表现喜人。宝钢股份、马钢股份以及包钢股份等放量上攻,并带动了相关认购权证的大幅上扬;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可圈可点。部分金属如镍、锡等品种的需求逐步旺盛,外围国际市场、期货市场在春节长假期间迭创新高,刺激两市金属股大幅飙升,贵研铂业、豫光金铅、吉恩镍业等纷纷涨停;低价股继续年前的上涨行情,中国嘉陵、佛塑股份、青岛双星等大量低价股封于涨停,场外资金积极介入,市场做多意愿强烈。

  综合来看,两市超过百只个股涨停的火爆行情表明赚钱效应依然存在,显示多数资金仍倾向于节后做多,行情突破3000点大关之后,继续上行的空间得到拓展,指数仍将震荡向上。操作上应关注热点板块中的中低价股,对前期涨幅过大的高价股应暂时出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