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天士力:目标提高至33元

  天士力是现代中药龙头公司,拥有重磅、专利产品;研发、销售体系强大;管理规范、高效。一旦行业风暴结束、自身积累完成,其增长空间无限。对企业经营数据的比较分析表明优秀的中药注射剂品种+正确的营销模式=出色的盈利能力。

可以预计,整顿后的中药注射剂市场仍然前景广阔;升级换代后更具安全性、疗效更佳,且拥有独家专利的天士力系列中药粉针剂,有望继复方丹参滴丸成为医院采购额Top1品种后,再次成为同类产品冠军,中药注射剂的钱景是可以看得到的。一定的规模、效益水平才能保障医药企业对研发、营销、管理的持续投入,进而巩固、提升核心竞争优势。静态观察主要的传统品牌中药和现代中药企业显示:天士力的综合规模、效益水平居行业前3甲。对中药重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考虑品牌、研发、营销、管理水平、产品线优劣势、资源禀赋、所处发展阶段等因素。

  结论:天士力基础素质良好,未来成长性突出。经过近3年投入,天士力已逐步进入收获期,未来成长性超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的可能性较高;随着新产品逐渐投放市场,也必将增强市场信心。我们预计其增发摊薄后07~09年EPS分别为0.80、0.98、1.19元。优质公司应该享有高溢价,但天士力目前明显相对偏低的估值水平与其在中药行业的突出地位、以及优于绝大多数重点医药公司的成长前景不相符。我们认为,公司一年期的合理目标价格应为29.4-34.3元,建议买入。

  又及:昨日发改委公布第22次药品调价目录。对公司新推出的60粒包装、具薄膜包衣的丹滴最新定价为10.9元,公司可以比照此定价对150粒包装、具薄膜包衣的丹滴(近2年唯一销售的主导规格)到各省市物价部门上调最高零售价至27.25元。具有薄膜衣的27mg*150粒丹滴是改良产品(增加薄膜衣后相应重量增至27mg),已销售2年多,但价格一直执行原定价。因此此次比照调价后,相当于对这一主导产品提价14.98%。从05年基本消化03年以来复方丹滴渠道存货,到06年取消对经销商的5%返佣,到07年获得提价约15%,这些均显示出:由于拥有独家、专利、大宗品种,天士力能够在对经销商和渠道的经营管理上,以及产品定价方面,取得极大优势。在取得本次定价权后,公司将会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价格执行策略。本次提价无疑对公司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将根据之后的价格执行情况调整业绩。贺平鸽国信证券

  作者: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