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公共支出占九成

    2007年财政收入完成1492.6亿元,比上年增长33.6%,公共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90.7%

     本报讯 北京市着力打造民生财政,2007年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公共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90.7%,比2001年提高16.7个百分点,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07年,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492.6亿元,比上年增长33.6%,平均每月财政收入都超过1995年全年的财政收入。至此,北京市财政收入已连续13年平均增幅保持在20%以上。

  2007年,北京市进一步加大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的力度。在支持轨道交通建设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方面,投入资金142.9亿元,认真落实公交低票价政策和地铁两元单一票制政策,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在“三农”问题方面,将城市管理机制向农村延伸,投入“三农”资金130.6亿元,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直补标准,全面推行用“一卡通”方式对种粮农民发放直补资金,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在支持就业方面,投入5.8亿元,确保各项就业优惠政策的落实,特别是加大对“零就业家庭”的帮扶力度,促进实现“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的目标;在医疗卫生方面,安排财政专项补贴,支持启动城镇“一老一小”医疗保险改革,并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经费保障工作,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基本设备进行标准化配置,使全市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已实行常用药品零差率销售和收支两条线管理。

  据悉,2007年,北京市共投入113.9亿元资金,支持政府为人民办了58件实事。此外,北京市出台并认真落实了促进生猪生产、加强动物疫病防控、食品储备补贴等政策,还建立健全了普通本科高校、高职和中职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扩大了“两免一补”的政策范围,促进了教育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北京市财政部门一方面不断压缩行政成本,2007年压缩了经常性项目支出10个百分点,将节约的5.4亿元资金用于上学、看病、住房、就业等公共领域;另一方面狠抓财政支出进度,实现财政支出进度与时间进度基本同步。此外,还对行政事业单位需处置的房屋建筑物、机动车等国有资产,实行进场交易,推进国有资产有序流转,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并通过实行集中财务管理改革,加大投资评审、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政府采购、绩效评价等改革力度,构建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监管体系,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高财政支出管理的透明度,促进资金使用和管理更加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